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無人機助加國農民降成本利環保

  【本報綜合報導】無人機近年逐漸進入加拿大的農業和畜牧業。這項原只用於軍事的技術,正在悄悄改變加國農業面貌,成為農作物和牲畜管理的重要手段,推動「以數據為基礎」的農業,不僅能降低生產成本,也有利於環保。
  在卑詩和亞省接壤的大型養牛場,許多牧場主都使用牧羊犬跟蹤牛群,牛仔則騎著馬跑來跑去。湯普森河大學農業系畜牧研究主任丘奇(John Church)說,有時跟蹤這些牛群是一件苦差。尤其冬天剛下雪時,牛群中的大部分往山下走,而一小部分會留在山上。有時,農場主不得不租用昂貴的直升機,差不多每小時要付1,000至1,500元。
  無人機出動後,用不著牧羊犬更不必租用直升機,「可以實時看到牛群的視頻」。在卑詩奧卡納根(Okanagan)山谷地區一帶,這幾年有越來越多牧場主開始使用無人機,現在這種做法也開始進入亞省。
  在湯普森河大學現讀二年級的學生哈沙尼(Clay Harsany)的父親,就是一個牧場主。以前他們每天早上都要清點牛群數量,通常需要兩個小時。現在可使用無人機在80至100米上空盤旋一圈,把照片傳回電腦,這樣就把以前要兩個多小時才能完成的苦活,縮短到兩分鐘之內。而對於尋找失蹤的牛來說,較前容易得多。他舉例說,一個牧場走失了9頭牛,需要幫助尋找,他只需用無人機,一小時內即找回6頭。
  貴湖大學安大略農學院的麥克唐納(Mary R McDonald)博士一直在研究無人機用途,她說,過去10年裡由於無人機的體積越來越小,價格越來越便宜和功能更強大,成了對農民很有吸引力的新工具。
  麥克唐納說:「之前雖然有人感興趣用衛星圖像評估農作物,但不普及。過去10年對無人機的使用增長極快速,尤其使用無人機完成難以進入的區域噴灑農藥、清點蘋果園的掛果數量等。」
  麥克唐納還說,無人機所提供的信息更精確,它能看到人眼看不到的東西,展示拍攝對象的豐富層次。它提供的圖片像素更清晰,對一塊地農作物感染疾病的程度和處置效果,都能作出更精確評估。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