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無上法王蓮生佛主持2018年 西雅圖雷藏寺秋季大法會 座無虛席

師尊揭露宗喀巴祖師的祕密

數千嘉賓參加法會熱烈護持

  【本報訊】美國西雅圖雷藏寺在2018年9月8日假座梅登堡會議中心,盛大舉辦一年一度的秋季大法會,法會主尊為阿彌陀佛,恭請當代法王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首傳「宗喀巴祖師念誦法」,嘉賓雲集,中華民國駐西雅圖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劉政星伉儷與秘書莊足金、中華民國駐瑞典及挪威大使廖東周伉儷等政界、僑界、商界、學界、醫界、法律界、廣播界、音樂界、藝術界共70多位嘉賓,與來自世界各地真佛弟子二千多人熱烈護持,會場爆滿。
  法會當日早上十點半,所有主祈者排著長長的人龍環繞會場,向蓮生聖尊敬獻哈達,顯示出真佛弟子敬師重法的誠心。之後,聖尊立即開始為大眾簽書,此時會場播放著宗喀巴祖師與阿彌陀佛的莊嚴咒音。
  法會於下午兩點整開始,由迎師隊伍手持法器、佛幡,撒花迎佛,迎請聖尊蓮生活佛開壇授法。爐香乍爇,秋季大法會正式揭開序幕。首先,由貴賓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總裁盧佛青博士致詞,談到基金會已成立十週年,捐出逾三百萬美元善款,其中二百多萬美元用於健康照顧和教育計畫上。盧佛青博士也向大家報告2018年受贈的單位及獲得蓮花獎學金者,各單位也紛紛致上感謝並祝賀基金會成立十週年。她特別向創辦人蓮生活佛致上最高的敬意,基金會也特別製做了紀念筆要送給大家,此筆象徵聖尊的恆心與毅力的寫作精神。
  貴賓中華民國駐西雅圖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劉政星先生致詞時表示,他的內心充滿感動、法喜,因為與大家共沐佛光。他祝福師尊、師母及大家身體健康平安;他相信今天的法會能為社會帶來正向安定的祥和力量。貴賓中研院院士朱時宜教授也致賀詞。
  本次有四位發心求受出家戒的戒子,法號分別是蓮鷹、蓮睛、蓮彣及蓮情,蒙師尊蓮生活佛為尊證,在戒壇前一問一答,及在場所有的人為親證。聖尊勉勵新出家眾道:出家是一種利益,可利益自己,將來可利益眾生。出家後,過的是簡單修行的生活,要斷除所有煩惱最好的方法就是有出離心,能夠斷除煩惱,就是心靈的昇華,將來能得到永生、永樂。
  接下來有十三位同門發心求受菩薩戒,聖尊勉勵新受菩薩戒的戒子,菩薩戒以利他為先,自己為後,這是菩薩戒很重要的一點。什麼事可以做,什麼事不能做,全都在菩薩戒戒本中。凡是利益他人的都可以做;不利益他人的絕對不可以做;自我兩利的可以做;自己利益而別人沒有利益的,不能做。此後,不能有自我利益的私心,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菩薩。
  聖尊還為四對新人主持福證儀式,在與會大眾親證下,新人飲淨水、交換信物。師尊祝福新人家庭圓融,非常的圓滿一直到老。
  肅穆的法會儀軌圓滿結束後,是大眾殷切期盼的聖尊傳法開示。聖尊一開始提到在法會當中,看到阿底峽尊者及宗喀巴尊者降臨法會。在多年前,黃教第一百世的甘丹赤巴法王來到西雅圖,賜給了師尊法王龍袍、灌頂瓶、金剛鈴杵、唸珠、手鼓,甘丹赤巴就是代表了宗喀巴祖師。
  聖尊開示說:阿底峽尊者是印度國寶,是進入西藏弘法,後弘期的密教之父,阿底峽尊者就是「白蓮花童子」。觀世音菩薩曾告訴宗喀巴尊者:「祢就是青蓮花童子。」
  阿底峽尊者創立「噶當派」,宗喀巴尊者創立「格魯派」,盧師尊創立「真佛宗」。蓮花童子就是「創教者」。阿底峽、宗喀巴、盧師尊三個都是蓮花童子,這是第一個祕密。
  宗喀巴尊者交代的三件重要的事,一是「出離心」最重要,不能貪戀世間,要出離才能修行。二是修行要先發「菩提心」。三是「中觀正見」。還有要重視「戒律」。
  第二個祕密,宗喀巴在世時,非常仰慕阿底峽尊者,曾向噶當派學了很多法。宗喀巴的《菩提道次第廣論》,是承襲了《菩提道燈論》和《三士道》。宗喀巴有三位主要的師父,一是頓珠仁欽,二是覺尊仁達瓦,當宗喀巴尊者對唯識和中觀產生疑問時,祂找到了喇嘛烏瑪巴,透過喇嘛與文殊菩薩溝通,從喇嘛與菩薩處,得到釋疑。宗喀巴尊者對真佛宗弟子的期許是要「守戒」和「精進」。阿底峽尊者、宗喀巴與盧師尊,是三者合一的,都是蓮花童子,沒有分別。宗喀巴尊者成就的佛號是「獅子吼如來」。
  最後,聖尊賜給與會大眾殊勝的「宗喀巴祖師念誦法」灌頂,大家法喜充滿。
  西雅圖雷藏寺特別感謝親臨與會的政要及特別嘉賓,以及各界政要官員所致贈的字匾賀電,有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贈送字匾「盛會圓滿」,立法院院長蘇嘉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市長林佳龍、南投縣縣長林明溱、彰化市市長邱建富、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立法委員馬文君、立法委員許淑華、台南市市議員蔡旺詮,也都紛紛贈送字匾或賀電。貴賓雲集讓西雅圖雷藏寺光采倍增。還要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的真佛宗弘法人員及善信大德,有大家的全力護持,西雅圖雷藏寺才能辦好一場成功的法筵,利益冥陽。最重要的還是要感謝聖尊蓮生活佛,因為有根本上師傳承加持力的功德,不但凝聚了大家的向心力,也讓真佛法脈無限延續下去。

數千嘉賓參加法會熱烈護持蓮生佛說法開示盧師尊演化手印蓮生佛上法王座迎師組盧師尊頂禮壇城蓮生佛盧師尊與西城秋季大法會義賣得主及兩位講師合影。秋季大法會義賣的物品師母蓮香金剛上師法會善信佛子齊聚事業金剛手捧疏文及報名表請蓮生佛加持師尊做迴向師尊為受出家戒弟子剃度受出家戒弟子師尊授菩薩戒受菩薩戒弟子師尊為新人福證接受福證的新人師尊賜福新人敬獻的哈達全體上師、法師代表請佛住世。師尊賜授宗喀巴祖師念誦法的灌頂上師團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蓮生佛盧勝彥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