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為躋身名校打基礎 中國學生入學美高中

  【本報訊】為了讓孩子能進入美國最優秀的高校,越來越多的中國家長們將孩子送到美國頂級私立高中就讀。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在麻省科德角高中(Cape Cod Academy,簡稱CCA),該校大約20%的學生來自中國,在學校的走廊上,經常可以聽到一些中國學生用中文聊天。CCA高中的學生組成情況與當地人口組成情況形成了鮮明的對比,該校位於波士頓東南部70哩的海濱小鎮巴恩斯特布(Barnstable),93%的人口為白人,不足2%為亞裔。
  但就美國學校的整體情況而言,CCA的國際學生項目可謂與大趨勢保持一致。三藩大學研究員克里斯汀·葉說:「很多中國家庭意識到,他們必須要提前為孩子未來就讀美國高校做準備。」這促使中國家長們將孩子們送到美國就讀高中,以此作為他們被菁英高校錄取的優勢之一。這種情況促使美國校園的中國學生越來越多,甚至就連一些不太多樣化的地區也出現了中國學生。
  對於美國學校而言,這一改變不僅有利於增加學費收入,也提供了擴大學生眼界的機會。國際學生在CCA就讀一年的費用為5萬元。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