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金剛護法劍

為救法身慧命 勿墜入五蘊遍計執性 文/釋蓮屋

  一般人容易犯「人云亦云」、「自讚毀他」的毛病,只因為眾生不明真相也不求甚解,智慧不足的居多。又因現代媒體與網絡的渲染,有心人士的謠言。於是,不正確的資訊流佈於世間,真正的「真相」被湮沒了。
  昔日佛陀也給「戰遮」女陷害,佛陀在說法,這個「戰遮」少女就站起來對著佛陀講:「你說的法很好聽,但是我肚子裡面的孩子怎麼辦呢?」釋迦牟尼佛坐在那裡一句話都不吭聲,佛陀對這些陷害也只用默擯,不作澄清。連大覺的佛陀也不例外,一樣遭受到譭謗。
  吾等實於心不忍眾生因無明被有心人士的造謠所騙,更悲憫有心人士歪曲事實真相,再次抹黑吾師而造下大惡業,並遮障自己今生乃至未來際的法身慧命而難過!
  吾等絕對相信,我的師父蓮生聖尊不欺騙佛、不欺騙自己、不欺騙大眾。因祂發下大悲誓願「不捨一個眾生,粉身碎骨度眾生!」這是非一般凡夫所能做到。
  故吾師雖受盡無根的譭謗與抹黑,但吾師只存著佛心的憐憫 ,不為所動,此正是開悟者安住在真心真如中,不為虛妄有生滅無常的這「五蘊遍計執性」所動之證明!又真悟者明白「佛魔同源悟無生」,只因真悟者明白一切法都是自心所現,傷害別人那不就是等於傷害自己了嗎?故真悟道的佛菩薩因明白般若實相,不取無餘涅槃,才會生生世世發下種種大悲誓願力無畏懼地廣度眾生。
  眾生因無明不知生命實相,故取生滅無常五蘊的境給「五蘊的遍計執性」所騙,才因無明落入魔障,所以就生起了貪瞋癡種種,然後會墮入到對這個「我」以及「我所」的執著當中,乃至生死流轉,沒有辦法斷絕。眾生不知所有的法沒有離開有為法的「五蘊十八界見聞覺知性」的範圍,不知我們這個「我」就是這五蘊十八界所假合而成,都具有生滅無常變化的特性、依他起性、遍計執性;不知有為法的「五蘊假我」,不會是一個我們生生世世都要保有的恆常主體,更不會是我們修行的主要目標。
  我們在「諸法空相」裡面、在五蘊十八界的「無常空」存在的同時,要去了悟生命實相證得真實心,才是我們修行的主要目標。
  這些才是學佛的正知見。假如有人想盡腦汁去譭謗與抹黑一位真悟者正是愚昧無明之人所為,可見不懂佛法的正知見,不懂「五蘊皆空」之真實義,取了境落入「五蘊遍計執性」中,才是如此無明自障又障他的可憐蟲!
  真心這個佛性心體,是與生滅無常的五蘊十八界同時運作,但不受五蘊見聞覺知性虛妄法所污染所破壞的。真心無我、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的,真悟者已證得真心般若實相,證得人無我及法無我,是站在般若實相的體性角度,來反觀生滅無常的「五蘊我」皆虛妄法,無一法可得,故才不為所動安住寂然中。故有心人士之造謠抹黑一位已得證者,是如對虛空吐痰,對悟者何有傷害到呢?
  從吾師蓮生聖尊身上,處處可看到及證明到真悟者所表現出來的證量,種種德行及其功德!請大眾認清正知見,勿被有為無常生滅的五蘊十八界的「遍計執性」所騙,遮障了自己今生乃至未來際的法身慧命!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