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金剛護法劍 電子書

為什麼要恭敬根本傳承上師?

‧釋蓮慈金剛上師‧
  密教根本十四大戒第一條:「對於根本上師身口意不恭敬。」為什麼在密教根本上師這麼偉大,讓弟子們無條件去恭敬、供養和跟隨呢?
  這是因為一位修行得證的根本上師,確實明了空性,而且實修實證與空性合一,等於是與整個宇宙虛空合一,這就是根本上師最了不起的成就。
  所以,弟子用身口意去觸犯根本上師,等於是觸犯整個宇宙、侮辱和抹黑整個虛空一樣。
  為什麼需要恭敬根本上師?為什麼這一條戒律放在第一條?就是因為根本上師的成就。祂所傳下來的整個宇宙的傳承加在弟子們的身上,能夠讓弟子從小小的像螞蟻一樣的人身,最後也能證得像宇宙一樣的成就。這就是根本上師成就的功德和恩惠。
  因為弟子看不到空性,所以虛空、所有的佛法僧就以根本上師為代表示現給弟子看,根本上師代表的就是空性和宇宙大智慧的尊貴的佛。所以密教的戒律要弟子千萬不要把根本上師當成一個普通的凡人,認為只是對一個小小的、普通人的不敬,其實等於是侮辱整個宇宙虛空,當然業障最重,而且罪業是望風增長、無法抹殺地不斷延伸,下金剛地獄一點不為過。
  不恭敬根本上師的罪業最重,相反,恭敬供養根本上師的功德,等於是恭敬供養整個宇宙十方的所有的佛、法、僧,功德自然是最大最勝。《佛說四十二章經》中佛言:「飯惡人百,不如飯一善人;飯善人千,不如飯一持五戒者;飯五戒者萬,不如飯一須陀洹;飯百萬須陀洹,不如飯一斯陀含;飯千萬斯陀含,不如飯一阿那含;飯一億阿那含,不如飯一阿羅漢;飯十億阿羅漢,不如飯一辟支佛;飯百億辟支佛,不如飯一三世諸佛;飯千億三世諸佛,不如飯一無念無住無修無證之者。」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就是一位實修實證的無修行者。供養蓮生活佛,就是供養宇宙虛空。
  身體有病、有殘障的,不能用身體去供養,也沒有能力用物質去供養的,也不要想太多,就是專心修法,用心意去供養。師尊說:「弟子最大的供養,就是修真佛密法成就。」
  修真佛密法一定要用自己的心,用自己最大的意志力與本尊合一,而本尊代表的就是宇宙空性。所以,每一壇修法最終都是引導弟子回歸宇宙本體、拋棄自己的凡胎,融入宇宙,最後成就宇宙的成就。有了這樣的認知,弟子就會明白:自己為什麼要修法?為什麼每天修法這麼重要?
  因為,只有修真佛密法,才能相應根本傳承上師的成就。

相關文章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