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灣區稅率高 企業紛遷德州

  【本報訊】包括Google、蘋果、Dropbox與甲骨文(Oracle)在內,灣區自2014年以來已20多家高科技公司在德州奧斯汀(Austin)增設新園區,或將公司遷移到當地。舊金山紀事報分析調查,除高科技公司外,灣區在2000年後也已有數千名居民移居奧斯汀,估計已為德州帶進約10億元的可課稅所得。不過,德州科技業成長並不代表灣區科技業搖搖欲墜,矽谷仍穩居領導地位,同時,也不代表加州經濟受到影響,許多專家預測加州工作機會會持續增加,失業率也將逐漸下降,灣區企業紛紛進軍德州,只能反映出他們想避開加州的高稅率與灣區飛漲的生活成本。
  對某些公司,穩定的勞動力是公司前進的重要條件,他們發現奧斯汀員工流動率比矽谷來得低,也較容易增長。去年9月從矽谷搬到奧斯汀的LiveOps Cloud公司執行長楚艾恩特(Vasili Triant)表示,過去常請不到員工,請到的也常做不滿一年就跳槽,因為別家公司薪水更高,福利更好。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