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灣區外移已成潮 大多仍選住加州


  【本報綜合報導】近幾個月來,搬離灣區的熱潮仍未消退,約有16,000名居民打包走向房價較低和充滿新的機會的道路。房地產經紀公司Redfin最新公布的一項研究發現,灣區仍然是美國流失最多人口的首要地區。
  最受灣區「難民」喜愛的地點仍是沙加緬度,其次是其他科技樞紐和加州城市。Redfin高級經濟學家馬爾(Taylor Marr)表示:「這與過去幾年的情況非常吻合,許多準備離開灣區的人仍欲住在州內。」房價節節上漲造成首次購屋價碼昂貴,令許多搬入灣區的新居民感到沮喪。另一方面,租金也在持續上漲,特別是在科技巨頭雲集的矽谷。
  根據房地產資訊公司CoreLogic的數據,聖他克拉縣獨立屋的12月價格中位數為120萬元,而聖馬刁市的類似住宅更高達140萬元,阿拉美達亦達83萬8000元。據Zillow表示,沙加緬度的類似獨立屋價格僅31萬4000元。總體而言,灣區人口仍繼續增長。但據矽谷投資企業協會(JVSV)近日發布的報告指出,搬離的居民數量已經達到十多年來的最高點。
  矽谷的移出和移入人口幾乎相同。從2015年7月至2017年7月,該地區移入44,732人,但也移出44,102人,搬到加州和國內其他地區,其中以18至24歲及45至64歲兩個年齡層的人口下降幅度最為顯著。
  Redfin分析師將銷售數據和搜索結果結合起來,以查明用戶搬到哪裡。他們發現,在過去九個月期間,三藩市、紐約市和洛杉磯的移出人數最多。大約四分之一有意搬走的灣區居民,皆搜尋沙加緬度的房屋,近十分之一瀏覽西雅圖的房源。灣區移出者的前五大熱門目的地,依序為沙加緬度、洛杉磯、西雅圖、波特蘭和聖地牙哥。
  她指出,最近有不少客戶搬到科羅拉多州、愛達荷州、德州、佛羅里達州、北卡羅萊納州及新罕布什爾州等州。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