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澳洲女礦業大亨 全球最富有


  【本報綜合報導】根據日前出刊的澳洲《商業周刊》(BRW)最新統計,澳洲首富吉娜‧萊因哈特(Gina Rinehart)的個人資產一年來翻三倍,激增至291.7億澳元,超越美國零售連鎖龍頭沃爾瑪集團的繼承人克莉絲蒂‧華頓,躍居全球女首富。   雪梨先鋒晨報打了個比方,這筆錢可以為2290萬名澳洲民眾每人買2台iPad。
  富比世雜誌今年3月報導,克莉絲蒂‧華頓的個人資產約253億美元,萊因哈特180億美元。吉娜在1992年首度靠繼承父親遺產進榜,當時身家約7500億澳元。
  BRW「200大富豪排行榜」主編奚斯科特表示,過去1年來,由於商品價格上漲,再加上萊因哈特最近敲定2筆有關鐵礦與煤礦的交易,以致她的個人資產激增 近3倍。他說:「她的個人財富大增188.7億澳元,增幅前所未見。這是過去6個月以來,外資投資相關的新計畫、礦業增產及鐵礦價格反 彈下的結果。」
  58歲的萊因哈特是澳洲一個鐵礦探勘帝國的繼承人,作風經常引起爭議,曾經強力反對新的礦稅,最近並跨足媒體界。此外,她官司纏身,包括與個人子女之間有關1項家族信託的激烈爭執。萊因哈特被控揚言要讓對方破產。
  奚斯科特說,因為各國對澳洲天然資源需求很大,萊因哈特隨時可能超越個人資產690億美元的墨西哥電信大亨史林姆,成為全球首富。
  奚斯科特說:「如果天然資源的市場需求持續不衰,萊因哈特的個人資產絕對會突破1000億美元。她不但已經成為全球女首富,更可能躍居全球首富。」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