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澳洲嚴明雷藏寺 真佛研習營圓滿成功

圖為蓮鍾法師帶領唱誦p1066-14-03   【澳洲墨爾本嚴明雷藏寺文宣供稿】澳洲墨爾本嚴明雷藏寺於2015年5月23日至6月21日舉行「嚴明真佛研習營」。這次研習特地邀請到來自台灣雷藏寺的蓮鍾法師,教導同門真佛密法初基及梵唄法器等課程。課程分為每週六的梵唄課程,及每週日的真佛密法初基課。
  在梵唄課程中,蓮鍾法師耐心地給同門講解梵唄的威儀,浴佛儀式、真佛寶懺、延生/往生位的唱誦、板點以及需注意的地方,教導並聆聽同門爐香讚快板、慢板及印尼版的唱誦及各種法器打法。對於想學鐘鼓的同門,蓮鍾法師教導如何煞板、過門、九鐘十五鼓、集眾鼓、三梆磬及如何和維那配合等,並讓同門在《真佛寶懺》及《大悲寶懺》裡加入法器組,實踐所學。
  週日的真佛密法初基課,蓮鍾法師細心地講解四加行的修法以及需注意的地方,四重結界、如何使用金剛鈴杵做結界,和做「息、增、懷、誅」的加持、眠光法等。同時在課上解答眾同門修法上的疑問。
  除了同修之外,蓮鍾法師還主持了好幾場不同的法會,包括「佛前大供」、「釋迦牟尼佛聖誕」(浴佛儀式)、《真佛寶懺》、《大悲寶懺》,此外還帶領同門晚上念誦《地藏經》。每一場法會都非常殊勝圓滿,與會同門和善信大德,都法喜充滿。
圖為真佛研習營上課一景p1066-14-04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