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潘斯破僵局 戴弗斯任教育部長

  【本報訊】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教育慈善家戴弗斯(Betsy DeVos),日前在副總統潘斯投下打破僵局的一票之後,順利通過參議院同意任命為教育部長。這是美國歷史上首度由副總統出馬投票,解決內閣提名僵局的紀錄。
  共和黨在參議院佔52席,民主黨佔48席,如果照政黨路線投票,戴弗斯應該可以順利過關出任教育部長,但是,兩名共和黨女將陣前跑票。柯林斯(Susan Collins,緬因州)與摩柯斯基(Lisa Murkowski,阿拉斯加州)在投票前夕宣布,不會投同意票,於是造成50票對50票的驚險僵局。副總統潘斯在當日美東時間中午左右,來到國會山莊,投下打破僵局的一票。戴弗斯於是以51票對50票驚險過關。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