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學佛者看淡看透人間不執著

還是一句老話,台灣是又髒又亂又好玩,西雅圖是有山有水又無聊,差別是很大。


因為在台灣,你一天所看到的人,幾乎等於在西雅圖一年所看到的人,差別很大。另外,我在台灣度眾的時候,每一壇說法都有萬人來聽,而且連續整整一年,從來沒有減少過。回到西雅圖,能夠有一千人的話,就非常不得了。大家也知道,很多海外的弟子,住在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香港,還有Mainland China (大陸),so many people can come to Taiwan Island。美國的簽證是比較困難,另外路途也太遙遠,就限制了很多人能夠來到西雅圖,他們從香港飛台灣,不到一個小時就到了,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四五個小時,從日本三個小時,大陸一個小時,都是很近,這是有原因的啦!所以也不能怪說為什麼西雅圖人比較少,少是少,但也很滿,(眾鼓掌)坐到外面去了。


大家講說「常回西雅圖」,這個倒是好的,常回跟常住是不一樣,很感謝大家的用心良苦。(眾鼓掌)這回來當然是我講了一句話,「如果有一大群烏鴉一起叫,那我就常回來西雅圖」,(眾鼓掌)結果第二天早上真的跑出一大群烏鴉在空中盤旋,然後每一隻烏鴉都叫,(眾鼓掌)這個也是相應了。平時我們都沒有看到烏鴉在叫,只有剛講完話的第二天早上,出現一大群烏鴉,一起叫,這是很特別的。


人生總有很多的巧合。李幸枝上師跟我講,她本來今天也不想到西雅圖雷藏寺的,因為她臉上一塊一塊的,不敢來見師尊,不好意思來;卻也奇怪,昨天晚上那些一塊一塊的自動脫落了,全部都脫落。(眾鼓掌)她雖然年紀大了,但還是很喜歡自己漂漂亮亮的,現在李上師白髮蒼蒼,但看起來非常的美麗,這都是巧合的現象。今天要聽師尊開示說法,昨天晚上她臉上一塊一塊的皮膚就全部掉光,這都是有因緣的。


今天蓮傳上師講「根本上師是加持根本」,是講加持的根本。我們密教有三根本,一個是你的本尊,就是未來你「成就的根本」;將來你修行有成就,你就會像自己的本尊一樣,成為本尊就是你,你就是本尊,那就是成就了。再來就是「根本護法」,根本護法就是護持你的事業根本。你在修行度眾生做任何利他的事業,都是由護法在旁邊護持你去做的,所以護法就是你的事業根本,你在人間度眾生,做利他的事業,幫助人的事業,都是祂在幫忙,所以這兩個根本不可以忘。另外就是傳法的根本上師,是你的加持根本。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