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溫教育局9學委遭卑詩省府全體免職

  【本報綜合報導】經數月來公開對立後,卑詩省教育廳長貝尼爾(Mike Bernier)日前宣布,把溫哥華教育局(Vancouver School Board,簡稱VSB)全體9個民選學務委員免職,同時委任三角洲校區前督學特納(Dianne Turner)代行溫哥華教育局的職務,任期一年。受到VSB遭解散影響,原訂當晚舉行的會議也要取消。偉景溫哥華(Vision Vancouver)原學務委員指責省府決定橫蠻,是政治干預。
  貝尼爾表示,把9個民選溫哥華學務委員全數免職,是罕見的舉動,但VSB一直未能按照法例規定,在6月份向省政府提交平衡預算。
  他說,VSB不僅錯過提交平衡預算的截止日期,同時涉及欺凌指控。貝尼爾說:「我們目睹VSB始終錯誤地關注政治策略,而不是負責任的管理。」
  本月初,溫市教育局督學羅賓遜(Scott Robinson)和司庫秘書霍斯威爾(Russell Horswill)以健康理由,提出無限期醫療休假後,由於事件涉及欺凌問題,省教育廳委任負責調查教育局財政問題的特別調查專員米爾本(Peter Milburn)就有關指控展開調查,並提交有關教育局財政短缺的審核,相關報告已於上週六提交貝尼爾。
  據CKNW電台報導,VSB要為調查欺凌指控額外支付16萬元,令原本入不敷出的預算問題更加惡化。
  儘管VSB主席林百達(Mike Lombardi)在省教育廳宣布解散前,曾指過半學務委員準備投票支持2016/2017年平衡預算案。可是貝尼爾表示:「我很難有信心,相信VSB可以在最後一刻改變態度。」
  過去,卑詩省府也曾解散至少4個教育局,因為他們拒絕平衡預算,包括在2012年的溫哥華島高域鎮河谷(Cowichan Valley)教育局、1996年北溫哥華教育局、及1985年的VSB。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