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溫市議會通過動議 研究讓大溫居民優先買樓花


  【本報綜合報導】溫哥華市議會日前以7比2票通過市長動議,要求市府職員研究讓大溫居民可優先購買柏文樓花政策,再送回議會討論。但無黨派協會(NPA)議員批評動議涉嫌歧視,則遭市長及偉景溫哥華(Vision Vancouver)議員駁斥。
  溫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在議會上指出,在多次公聽會上,他曾聽到市民認為在購買樓花時,並沒有享受平等的購買機會。過去有新開發柏文項目,往往存在快速轉售(flipping)、或大量購買樓花問題,市府需要參考西溫過去做法,設計一個公平機制,協助溫市居民優先覓得可負擔房屋。
  羅品信指,所謂本地居民,就是指在大溫地區生活和工作,他們的永久住址和工作地點都在大溫,無關乎國籍。他說:「議案是關於定立一個機制,這可能有助於遏制近年來樓房市場飆升,確保本地買家在新項目中獲得優先購買權。」
  不過,投反對票的無黨派協會市議員鄭慧蘭(Melissa De Genova)批評,讓大溫居民可優先購買樓花,等於排除哪些原本無法負擔、搬離溫市居民,未來返溫購買的權利,同時也阻止有意來溫居住的其他城市移民或難民購買的權利。
  鄭慧蘭說:「如果你出生在這裏,如果你在溫哥華長大,而搬離了大溫地區,這個動議可能將令你無法回頭購買一個預售柏文。」她也批評,市長未先諮詢發展商,而是由幕僚交換電子郵件,臨時提出動議。
  另一投反對票的NPA市議員歐偉治(George Affleck)也表示,制定大溫居民可優先購買樓花政策,根本無法解決可負擔房屋問題,同時涉嫌存在歧視。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