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溫市西端柏文狂加租 平均每戶月增500元

  【本報訊】溫哥華市中心西端有柏文住客投訴最近被業主大幅加租,平均每戶月增500元,而面對迫遷難題。業主根據有關配合區內平均租金水平的租務條款加租,但業主組織表示,相信這不會成為一個趨勢。居住溫市哈伍德街(Harwood St.)一幢兩層高柏文大樓的租客帕諾恩(Amanda Panon)表示,11個長期租客今年2月收到業主加租通知,他們正在向卑詩住宅租賃辦公室(Residential Tenancy Branch)提出上訴。她補充說,業主按租住年期釐訂加幅,由16%至43%,平均每戶加租500元,令他們難以負擔。
  據卑詩業主協會(Landlord BC)行政總裁赫特尼克(David Hutniak)表示,如果住客的租金遠低於該區市場租金水平,業主可以向住宅租賃辦公室提出加租要求,並由仲裁員決定是否可以加租。他強調,業主只能每12個月提出加租申請一次。有關法例已經實施多年,但每年申請加租的業主不多,就是業主每年提出申請,也不易得到當局批准。
  現正協助該批租客的新民主黨省議員賀珀特(Spencer Chandra Herbert),就促請省府修改相關租務條款。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