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溫哥華蘭加拉選區 李王致力爭取移民票源

  【本報訊】將會在溫哥華—蘭加拉選區對壘的土生華裔李耀華和移民第一代王白進,參政理念各不相同,但兩人在社區長期耕耘,推動華裔參政的理念十分相似。
  今年52歲的李耀華,溫哥華出生,在學生時代就活躍於社區舞台,曾出任UBC學生會主席。早在1990年4月,加拿大首位女總理金寶(Kim Campbell)擔任聯邦司法部長期間,當時年僅26歲的李耀華就出任其助理長達3年半之久。李耀華表示,在過去30年期間,從未間斷過義工生涯,「7年中僑互助會副主席、7年溫哥華科學館(Science World)和8年藝術學校(Arts Umbrella)義工,以及基督教青年會﹙YMCA﹚大溫基金會董事的經歷,讓我從各個不同的角度去服務社會並加強與社區的聯繫。」
  1996年由中國移民到本國的王白進,2008年當選本拿比學務委員,成為中國大陸新移民在本省從政第一人,開創先河。之後成功晉級市議會,他說每年參加三百多場活動,成為最勤奮的市議員。他說:「在加拿大從政,絕不是當官,而是給社區做大義工。」任職期間,王白進成功推動本拿比成為本省第一個開設中文課程的學區,也不斷促進加中之間的文化和經貿交流,開展城市間的合作。他於2014年獲《加拿大移民》雜誌等機構評為加拿大最傑出移民(Top25 Canadian Immigrants Award)。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