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溫哥華華埠商戶 改變思維拓客源

  【本報綜合報導】溫哥華市議會日前否決華埠奇化街105號(105 Keefer)發展項目,令部分支持的華埠商戶感失望,傳出區內有中餐廳將轉手經營消息,但也有商戶轉變思維,開發網絡爭取西人客戶;加上非華裔商戶陸續進駐,他們相信最終可帶旺華埠市面。
  據大溫英文《都市日報》(Metronews)報導,華埠漢記餐廳「將在近日結業」,不過該餐廳日前否認是關門,強調純粹轉手經營。而同區明興參茸海味行東主陳耀輝說,身為溫哥華華埠商會主席,得知市議會最終否決奇化街項目,如今又聽到有中餐廳易主,都讓他擔心華埠人流愈來愈少,空鋪或愈來愈多。明興參茸海味行位於華埠片打東街(E. Pender St.),租用一萬平方呎店面每月租金是6,500元,遠比溫市中心及列治文便宜,且過去16年沒加租。陳耀輝則指出:「做生意不怕貴租,就怕沒有人流。」他嘆氣道,他的中藥店以前是4部收銀機收款,如今僅用兩部。他認為,位於附近的安全注射屋對華埠影響最大,加上泊車不易,許多新移民不大願意前來華埠消費,嚴重影響商戶的生意。陳耀輝說,幸好他也有做批發生意,可補零售的不足,否則真要做虧本生意。陳耀輝表示,溫市華埠目前可說是西人有錢賺,華人沒錢賺:「整體而言,目前這裡少數幾家中餐廳生意不錯,反而不少西人餐廳到了夜晚,顧客要大排長龍等位。」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