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慈善 真佛宗 華光功德會

溫哥華華光功德會展現新面貌 委員大會培養新血 愛心接力


  【本報訊】溫哥華華光功德會成立迄今,已進入第20個年頭,為培養年輕一代的新血菁英,2013年2月23日下午2:30在華光雷藏寺大雄寶殿,溫哥華華光功德會總裁釋蓮慈金剛上師親自主持「2013溫哥華華光功德會全體委員義工大會」,展開慈善會務的新里程碑與新風貌。
  釋蓮慈上師向委員及義工介紹說,華光功德會由蓮生活佛盧勝彥於1993年7月30日創辦,秉持盧師尊四大志願,聯合各界善心人士一起行善佈施造福社會人群。溫哥華華光功德會是加拿大政府認可,正式註冊的慈善團體,會員申請不受宗教、種族、性別和年齡的限制。
  現任會長Teresa Fung師姐及董事Floyd Wong師兄,接著報告華光功德會過去幾年來的成績及未來的遠景及展望。華光冬令愛心大行動,過去三年與溫哥華警察局遊民關懷計畫、大溫救護車中心等社區遊民關懷服務機構合作,捐贈了近三千個全新睡袋,給大溫地區無家可歸的街民,受到主流媒體及社區的讚揚;自功德會成立以來頒發的華光獎學金,幫助了上百位品學兼優的優秀清寒學子攻讀專上課程;華光國際災害救援活動,為日本地震海嘯、海地地震等地災民籌募物資重建家園;每年在創辦人華光辦人蓮生活佛盧勝彥誕辰紀念日,華光功德會發起捐贈白米濟貧活動,累積捐贈白米超過20萬磅給大溫食物銀行等機構。
  蓮慈上師介紹了功德會新任董事、名譽會長、名譽副會長、委員、顧問,期許在全體委員、會員齊心一致下,幫助功德會佈施及濟世的慈善事業蒸蒸日上。
  委員會並通過2013年四項議案:「華光獎學金」、「冬令愛心背包」、「華光愛心撲滿」及全年度招募功德主和義工專案,希望大家鼓勵下一代一起參加行善做義工,功德會也可以出據義工服務證明書,以利他們申請更高學府以及接受專業訓練;希望大家也讓家人親友們來認識華光功德會,帶給社會廣行善風的正面意義。蓮慈上師在委員會上拋磚引玉,當場捐助$1,000加元作為華光獎學金基金,行善不落人後的會長Teresa師姐、名譽會長何建清師兄合家、委員鄧莉師姐等亦紛紛響應,各自捐出$1,000加元給華光獎學金基金。
  此次溫哥華華光功德會全新改組後的第一屆全體委員義工大會,在功德會總裁釋蓮慈上師親自帶領示範下,會議圓滿成功。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