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溫哥華膺加國最宜步行城市


  【本報訊】根據全球一項研究結果顯示,溫哥華成為加國最適宜步行城市,其次是多倫多市。
  由美國健康倡議組織「步行評分」(Walk Score)進行的調查發現,在加拿大最適宜步行城市的評分中,溫哥華市獲得78分,名列加國之首。報告指,其中溫市中心核心區、西端及士達孔拿區(Strathcona),更被譽為市內最適宜步行的社區。至於多倫多市則獲得71分,而僅次其後的滿地可市,則在適宜步行評分中獲得70分。
  Walk Score報告更指出,最適宜居民步行的加國社區,分別有多倫多的海灣街(Bay Street)、教堂─央街(Church-Yonge Street)走廊,以及肯辛頓─華埠(Kensington-Chinatown)。該組織的研究主要是分析一個城市的人口密度,以及行人道和道路等交通網絡。
  報告指出,居民日常花費在交通往來的時間長短,以及是否容易前往和使用社區設施等生活條件,均是人們享受生活的因素。在一個適宜步行的城市生活,有助居民感到心境愉快、身體更加健康。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