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溫哥華樓價升幅大超收入 全北美最難負擔


  【本報訊】地產網站Point2Homes日前發表最新的房屋可負擔性報告,顯示溫哥華是全北美洲中最難負擔的城市,指出溫哥華的收入與樓價不成比例,存在「瘋狂的可負擔差距」。
  報告指出,溫哥華的樓價中位數為110萬美元,家庭收入中位數則約6.4萬美元,比例指數高達17.3,成為全北美洲之冠。
  該報告指溫哥華的樓價攀升速度很快,已經大幅超越了收入水平,因而成為全球可負擔性最低的城市之一,報告更形容17.3的比例指數是「瘋狂的可負擔差距」(insane affordability gap)。
  美國曼哈頓和三藩市分別以15.6和13.8排行第二和三,報告指雖然這兩個城市的樓價中位數都較溫哥華高,但家庭收入也比溫哥華多,因此得出的比例指數較低。另外,北美洲十大排名中,只有溫哥華是加國城市,其餘九個都是美國城市。
  若以加拿大城市作比較,僅次於溫哥華的是多倫多,而兩市的比例指數差距十分大,多倫多只有7.5,但仍屬嚴重水平,其他城市依序為密西沙加(7.4)、滿地可(4.2)、卡加利(4.1)、愛蒙頓(3.5)、渥太華(3.5)和溫尼辟(3.4)。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