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溫哥華告急 三年內無家可歸者激增30%

  【本報綜合報導】「加國無憂」報導,溫哥華地區的政客們表示,現在這個地方的無家可歸者的問題必須要更多去關注並且解決了。最新的一次數據統計顯示,僅僅在過去的三年當中,溫哥華地區無家可歸者的數量就增加了30%之多。
  2017年,溫哥華針對無家可歸者的調查數字顯示,在3月8日當天有3605人被視為無家可歸者,而上一次進行人口調查的2014年遠沒有這麼多,現在比當時顯示的數據人數增加了足足828人。
  「他們在等住的地方,等到了就可以在五樓過夜,免費。」一個叫Mark的黑人指指一個很長的隊伍說。這位非裔美國人,黑棕色的皮膚,臉上布滿皺紋,顯出幾分老態。他混沌的英文發音和簡單的用詞透露了他的種族特點和教育水平。
  溫哥華地區無家可歸問題工作隊Metro Vancouver’s Regional Homelessness Task Force聯合主席Nicole Read說,全區共只有70個臨時庇護所,顯示出對於這些社區最弱勢群體的照顧「全系統失敗」。
  溫哥華地區呼籲卑詩省可以承諾對無家可歸者進行保護的行動計畫,其中包括未來三年當中,每年增建1000個過渡期住房單位。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在一份聲明中說:「溫哥華地區的無家可歸者危機已經到了緊急狀態,而且目前並沒法阻止整個地區無家可歸者人數的增長。」
  調查工作小組表示,如果要滿足一個無家可歸者的要求的話,每年將花去納稅人55,000元,而提供住宿的話,要給他們每個人花去37,000元。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