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溫哥華人口密度全加最高


  【本報綜合報導】菲沙研究所近日發布一份報告,分析比較了加拿大和其他高收入國家的城市密度,報告顯示,溫哥華在所有比較的30個城市中排名第13,仍有空間接納更多人口和住房。
  人口密度是用城市人口和城市土地區域面積的比例來衡量。根據2016年的數據,溫哥華的人口和城市面積分別為63萬1486人和115平方千米,得到的人口密度為每平方千米5493人。美國西海岸城市舊金山和溫哥華的土地面積大致相同,但居民卻比溫哥華多出14萬人,也就意味著人口密度比溫哥華高30%。高級政策分析師Josef Filipowicz在報告中寫道,「很明顯的是,雖然受到地理因素的限制,溫哥華仍有充足的空間接納更多人口和房屋。」
  報告中還表示,和其他北美的主要城市相比,加拿大城市通常有著「相對較低的人口密度」。溫哥華是加拿大人口最密集的城市,排名高於多倫多。香港在報告中排名最高,每平方千米的人口為2萬5719人。因為加拿大的主要城市都有著相對較低的人口密度,一些理想的城市地區仍有能力吸收更多的房屋供給和居民量。
  另外報告還顯示,城市的人口密度和生活質量沒有顯著的關係,報告採用的是美世生活質量排名數據(Mercer’s Quality of Life Ranking),該數據是跨國咨詢公司美世發布的以全球主要城市為對象,對政治、社會環境、經濟環境、社會文化環境、醫療與保健衛生、教育環境、公共服務與交通、休閒、消費材料、居住環境和自然環境等領域的多個項目進行比較分析得出的排名。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