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溝通時把發言權留給「對方」

韓星李英愛為雜誌「JLOOK」拍攝的品牌Noblesse畫報日前公開,這組畫報將刊登在「JLOOK」10月號。畫報中的李英愛剪去一頭烏黑長髮,留著溫婉清新的短髮,格外驚豔亮眼。p1077-a5-01  【本報綜合報導】溝通時,通常只會顧及自己,容易陷入「自己的世界」中,只站在自我的立場思考,想著該如何表達,才能說服對方。不過,單方面表達意見稱不上良好的溝通。專家說,把溝通發言權留給「對方」,以下為五個傾聽的技巧:
  1.抱持尊重的態度,傾聽對方說話。傾聽的關鍵之一,就是「尊重對方」。如果沒有尊重對方的心意,就會表現出不耐煩或興致缺缺的態度。傾聽前,記得先中斷所有工作,好好面對當事人。
  2.不要急著否定,請先了解對方的心情和想法。這是傾聽對方談話時,最重要的一點。不管任何時候,都請先靜下心傾聽,不要馬上否定對方的想法。
  3.不任意打斷對方。千萬不要在對方說話時,中途打斷,這是非常沒禮貌的行為,但很多人沒辦法遵守這一點。
  4.對方沒開口前,不要擅自提供意見。當對方想找人商量事情時,我們往往會自作主張,提供各種意見。但有時候,對方說不定只是「想找個人說話」。許多人表面上說要找朋友商量,其實他們不是真的需要意見,而是希望別人認同自己的想法。
  5.不要隨便鼓勵或安慰對方。我們通常都習慣在對方煩惱時,用積極正面的言語來鼓舞對方,例如,「加油,你一定辦得到」、「這次沒有成功,下次再努力就可以」等。不過,如果對一個已經很努力的人說「加油」,這句鼓勵話,甚至有可能成為「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有時候,溫言慰勞對方的辛勞,讓他了解自己有知音相伴,也是一種鼓勵方式。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