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湖南侗族輪迴轉世之謎

  【本報綜合報導】人死不能復生!這句話對湖南懷化的侗族人來講可不一定,當地坪陽鄉上百人有前世記憶,能明確說出前生之事。小孩會拿柺杖追打前世女婿,有人見到上輩子兒女難掩親情。
  懷化市通道侗族自治縣坪陽鄉位於湖南、廣西交界,是個神祕的區域,盛傳輪迴轉世之說。多年來許多學者專家前往考察,排除這些人說謊的可能。「再生人」的前世基本都住附近,甚至有同村的人或牲畜,清楚說出前世經歷,絲毫不差。
  7歲的吳曉住馬田村,3歲那年,父親帶他到姑爺家去串親,見到年逾古稀的太姑爺,吳曉突然怒目圓睜,抄起地上靴子朝其猛打,嘴裡還嚷嚷道:「打死你,這個壞女婿,壞女婿!」在場大人們都被嚇壞了。
  個頭不到100公分的吳曉,口齒清晰說出來,上輩子是吳曉的太祖父,名叫吳樹德。吳樹德生前育2男2女,小女婿過去確實有過不少得罪老丈人的地方,想不到轉世後還不諒解此事。
  譜頭寨吳姓男孩,長到2歲多會講話,看見有人採豬菜,都出言告誡說這種菜太苦、哪種菜太辣,不好吃。大人們覺得好笑,小小男孩能懂啥事。
  但這男孩見到同村容姓屠夫必大哭,拚命往家裡跑,村人感到蹊蹺。小男孩語出驚人,前世就是自己外公家裏養的大白豬,被這屠夫買去殺賣了。他記得豬圈、餵豬人,還有被賣走被宰那一天的許多事情。男孩的母親叫陸居桃,她向記者證實兒子身上的各種靈異事情。
  而52歲婦女石尚仁,她在2、3歲時,就自稱是從縣溪來的,原名姚嘉安,生有一男一女,男的叫吳春,女的叫吳梅。「我小時候能爬樓梯時,就突然有了這種感覺,並不知道那就是前世的事情。」
  11歲回上輩子的老家相認,言前生事件件準確,從那時起,兩家往來不絕。70多歲吳梅稱她為娘,無論吳梅嫁女,還是吳春兒子娶媳婦,石尚仁都會以母親的身分給他們備禮。
  新寨村一對雙胞胎姐妹,是出世那一年,在都壘侗寨仰藥自殺的兩個閨蜜轉世。這對雙胞胎姐妹學會講話後,就談起很多上輩子的事情。她們在都壘的前世爹娘聽聞此事,翻山越嶺來探望,兩姐妹如同看到久別重逢的親人,跑進爹娘的懷抱,講出許多老家往事,令人不得不信。
  湖南山區坪陽鄉侗族人的轉世再生,與藏傳佛教的靈童轉世不同,當地似乎有特殊的文化,轉世再生者均是附近同一族人,而且不分人畜均可能再生為人。侗族人對轉世之說深信不疑,坪陽位處大山之中,神鬼巫蠱之說頗為盛行。但從未見有外地人投胎轉世到該地,也沒侗族人轉世到其他地域。

相關文章

日韓全面開戰 互踢出貿易白名單 對區域安全合作、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造成威脅

tbnews7

三星若遭斷供 中經院:下游台廠恐斷料

tbnews7

南投縣府︰推觀光補助 不如改善旅遊環境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