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清淨裝飾佛像的訣竅

文/蓮慈金剛上師
  前段時間幫道場佛像金身重新裝飾,我發現,道伴在碰觸佛像之前,只是合個掌就動手,做完之後也是合個掌。當時我心中有個疑問,合個掌只是一秒鐘的時間,就能夠請得動佛菩薩法身昇空和下降,那不是與師尊一樣已相應每一尊了嗎?
  有人告訴我,在幫佛像掛首飾時,能感覺到佛像的呼吸和溫度。我說:「這表示你合掌請祂昇空,祂並沒有聽,因為佛菩薩平時都在禪定中,祂根本聽不到你在說什麼,所以你才能感覺到祂是活的。」
  師尊曾開示,請佛菩薩法身昇空和下降,等於是開光一尊佛像。如果能夠很容易就請到佛菩薩下降,表示佛子的修行功夫很深。因為一般開光所攝召來的無形,與開光者的境界類似,譬如愛喝酒的人,召請來的通常是酒鬼;好色的人,開光佛像召請來的是色鬼;愛賭博的人,召請來的一定是賭鬼……。所以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為佛像開光。
  所以修行功夫還不深的人,為佛像清潔或移動、裝飾時,首先應恭敬下跪上香稟告,向佛菩薩講述理由,然後祈求佛菩薩法身昇空,如此最好重複講幾次,然後才去做清潔或掛首飾。做完之後,還是要大氣不出,恭敬地跪在壇前,再上香祈請佛菩薩法身下降,禮儀一定要恭敬周全,以免冒犯缺失。
  以我親身經歷為例,我在請佛菩薩的時候,我覺得一遍太草率,誠意不夠,所以我至少重複祈請三遍。後來發現,當請佛像法身昇空後,照出來的相片與一般的銅像一樣面無表情,但是請法身下降之後,每一尊都神彩奕奕、活靈活現。最不可思議的是,蓮華生大士銅像在掛完飾品召請下降後,居然眼睛比掛飾品之前睜大一倍,膚色明顯變亮,春風滿面,嘴角上揚,不可思議。
  由此證明,侍奉佛菩薩,一定要盡十足的誠心、愛心和孝心,千萬不可草率怠慢,以圓滿供養供奉功德。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