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焦點

海苔營養比雞蛋、牛奶豐富

海苔營養豐富p1151-a6-05  【本報訊】冷冷的冬天早晨總是特別難起床,早上起床時血液循環不良,手腳冰冷,穿再多衣服都覺得暖不起來?在這樣的日子裡還得一大早起床上班、送小孩上學時,不妨泡個暖暖的湯,只需要海苔、芝麻以及生薑等簡單的材料,就能暖身又暖心!
  日本管理營養士北川美雪表示,海苔有著非常優良的蛋白質,佔了海苔營養的三到四成,只要攝取一片海苔(約20公分,重3公克),就相當於雞蛋和牛奶五分之一個蛋白質攝取量。
  海苔含有12種維生素,其中能夠保護皮膚以及黏膜,提高免疫力的維生素A,1片海苔就含有1顆雞蛋以上、10公克胡蘿蔔的份量,一天只要攝取兩片海苔,就能達到維生素A的一日建議攝取量。一片海苔當中含有的維生素B1,含量相當於牛奶100ml,可將碳水化合物轉換成能量,並消除疲勞,因此和白飯的碳水化合物一起吃,是能夠有效率的補充能量的食物組合。
  海苔當中的鐵質含量相當於肝臟類食材,對於有貧血困擾的人來說是很好的鐵質補充來源。而海苔中含有的碘,能活化新陳代謝,具燃燒脂肪的瘦身效果。
  海苔中還含有豐富的葉酸,攝取葉酸可修復細胞基因,抑制大腸瘜肉與癌症的發生,攝取葉酸可減少3成的大腸癌風險。海苔的葉酸,甚至比蔬菜中葉酸含量最高的毛豆更多了6倍。
  《三分鐘海苔芝麻湯》材料(1人份)海苔,1/4片芝麻,1小匙生薑泥,1公分蔥花,依喜好添加,芝麻油適量,熱水150ml,將材料放入杯中,加入熱水沖泡即可。也可加入一點白飯,做成茶泡飯。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