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海水升高 將危及福溪等海濱社區

  【本報綜合報導】一位城市規畫研究員呼籲溫哥華市政府及早規畫並強化周邊堤防,否則海水水位持續升高後,包括固蘭胡島和福溪等海濱社區未來都可能遭海潮侵擾。
  覃秉榮建築事務所旗下的建築城市研究發展部門BTAworks研究員嚴安德(Andrew Yan,音譯)估計,市府未來一個世紀當中,恐怕得耗資5億1000萬元在周邊沿海市區增建堤壩,另還得花上數十億元來徵收興建堤壩所需土地。
  嚴安德指出,不光是溫哥華,包括近年人口新屋不斷增加的列治文史蒂夫斯頓(Steveston),以及豪宅集中的素里新月灘(Crescent Beach)等地,也都會面臨類似威脅。
  面臨海水持續升高威脅,包括舊金山、紐約、佛羅里達州和荷蘭等地都已開始研究應付方法,BTAworks也據此為溫市府設計一套氣候變遷對應方案。
  卑詩省政府預估,到2100年時,溫哥華島乃磨市海平面中位高度將較目前升高80公分,在菲沙河入海口的三角洲地段,更會升高120公分。
  嚴安德指出,這個變化不只會引發更頻繁的水位高漲、土地侵蝕和洪患,也會對沿海基礎建設帶來衝擊,並吞噬掉原本可居住的土地,一些具有文化和歷史價值的地區也會受到威脅。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