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焦點

海扶刀「無創手術」消滅腫瘤 造福無數患者

海扶刀新療法是一種使用超音波照在子宮肌瘤上的熱熔法。 p1161-a6-01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又一項惠及全人類的科學技術發明──海扶刀,造福億萬人。想像一下:一台腫瘤切割手術,沒有手術刀,沒有手術創口,看不見血,甚至也不用嚴格消毒。外科醫生只要輕點鼠標,變換數據,手術就這樣完成了。那將是怎樣的一種體驗?這樣的手術方式,完成了外科醫生不開刀的終極夢想。
  2015年,台灣引進了免動刀的新療法──海扶刀,這是一種使用超音波穿過肚皮,將高熱能照在子宮肌瘤上的熱熔法。海扶刀又叫超音波聚焦刀,是(「高強度聚焦超音波腫瘤治療系統(High-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的譯稱,英文縮寫為「HIFU」,也被稱為聚焦超音波手術(FUS:Focused Ultrasound Surgery)。這是一種不需要切開皮膚,不需要穿刺就可以殺滅體內腫瘤的新技術,也有人稱之為「無創手術」。
  讓我們先來看看是什麼神奇的科技:在自然界中,蝙蝠可以利用一種特殊的聲波在黑暗中飛行並捕捉食物。由於這種聲波的頻率超出了人耳聽覺頻率識別的範圍,因而人們把這種聽不見的聲波就叫做超音波。超音波可以應用在醫學上,我們經常使用的B超就是利用了超音波的原理。除了傳統的B超,隨著科技的進步,超音波已經可以用於治療腫瘤、癌症等疾病。
  海扶刀並不是一把真刀,或者說,它是一把無柄的「刀」,它是將超音波穿透正常組織,聚焦於病變靶區上,在能量得到數千倍放大後,產生高溫效應,使腫瘤組織凝固性壞死,失去增殖、浸潤和轉移的能力,並最終被機體吸收。中國最牛手術刀海扶刀的背後,是它的創造者———重慶海扶公司董事長王智彪教授,一位婦產科醫生,帶領一批醫工融合的團隊,經歷了二十多年的研究,數萬次的實驗而最終完成,使無數患者在同等的療效下享受了無創治療的便捷。據悉,海扶刀紮根中國的同時,也走向了世界,產品出口英國、德國、韓國、日本、義大利、西班牙等多個國家及地區,獲得了130餘項國際發明專利。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