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副刊

流浪漢菩薩 度化老闆皈依學佛


文/亮夫

  佛經上常常見到菩薩化現種種形相來度眾生的經句。佛亦說,魔是深地的大菩薩所化,均為度化眾生而現,真實不虛。日前,溫哥華華光功德會義工楊師姐向大家講述一件佛菩薩度眾生的見證。
  一日,楊師姐向一家店鋪的老闆介紹華光功德會的善行時表示,功德會每個月都為街頭流浪漢供應新鮮營養熱食,每年冬天捐助禦寒物資幫助無家可歸者度寒冬等,希望對方能隨緣捐助善款或物資;同時向對方介紹一點佛法知識,希望能度對方學佛行善。
  結果老闆回覆:「我現在過得很好,為什麼要學佛?而且他們有手有腳,為什麼不去做工?我們也是靠辛苦勞動生活的。」言下之意不肯樂捐。楊師姐說:「沒有人會知道明天是什麼樣的,好不好只是暫時的現像,如果他們能打工的話,誰願意流浪?有誰願意請流浪漢做工?布施給有困難有需要幫助的人,不應該分別,這樣才是菩薩。這是我的師父蓮生活佛教的。」老闆聽了之後沒有反駁。
  剛巧此時有一名流浪漢在店鋪外的垃圾箱內找食物,老闆立即走到隔壁店鋪買了一份三文治回來,交給流浪漢。流浪漢雖然連聲說謝謝,接過三文治放好,但仍然在翻垃圾。老闆不解,問:「這份三文治應該夠吃飽了,為什麼你還要再找?」流浪漢答:「我在找明天的食物。」老闆顯然被這句話震驚了,若有所思地走回店鋪。
  楊師姐回來後向大家說:那個流浪漢一定是菩薩化現的,教化有緣人認知無常,今天能吃飽,不見得明天仍然有飯吃。我相信老闆也想到了這一點,因為第二天我再去見老闆時,她答應捐助一些貨品給功德會做布施用。更驚奇的是,她願意皈依蓮生活佛,開啟學佛解脫之路。沒想到,一生無信仰的老闆,居然被一名流浪漢點化,這不是菩薩化現是什麼?
  佛菩薩無所不在,難怪師尊蓮生活佛說,眾生皆有佛性。眾生真的都是佛啊!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