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洛城數千人遊行反沃爾瑪 華埠小商戶憂打垮生意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大型連鎖超市沃爾瑪(Wal-Mart)即將進駐洛杉磯華埠,引起華埠商家、「佔領洛杉磯行動」及相關工會的反彈,數千人日前在華埠遊行抗議,要求沃爾瑪「滾出」華埠。華埠的商家擔心,沃爾瑪這個巨無霸進駐後,小商戶的生意會被打垮。
  由數千人組成的遊行隊伍在寫「Wal-Mart=貧窮」的旗幟帶領,從華埠附近的加州歷史公園出發,行經華埠中心。華埠公平發展委員會成員King Cheung說:「我們相信華埠的小商戶將受影響,一些店鋪會關門及裁員。」
  這間位於洛杉磯華埠中心的沃爾瑪超市,近日正式動工,佔地三萬三千呎,由當地美國大道和凱薩查維斯大道一幢公寓的地庫改建,計畫明年開門營業。
  沃爾瑪指該店鋪不是超市而是社區商店,面積約是超市的五分之一,專賣雜貨、鮮活、藥品、熟食、文具及乾貨。該公司對遊行不以為然,一名行政人員表示,感到洛機磯華埠的服務不足,因此在那裏開店,並打算在其他社區開店。
  該公司一名發言人稱,洛杉磯縣一間沃爾瑪超市一個週六約有超過十七萬人光顧。沃爾瑪指他們一旦進駐,馬上可以提供近一百個工作機會,對日漸凋零的華埠來說,也是相當引人的條件。
  洛杉磯華埠商會支持沃爾瑪到華埠開店,表示會帶來多個穩定職位,也可能帶旺周圍的生意。
  但小商戶一直強力反對,擔心沃爾瑪進駐後,對華埠小商戶的生意造成嚴重影響,因為沃爾瑪憑雄厚的資金及大量採購降低成本的優勢進駐,華埠商家這些小蝦米很難跟大鯨魚對抗。加上沃爾瑪也是佔領洛杉磯行動的抗議對象之一,以及部分工會對沃爾瑪低工資的不滿,各方反對力量集結成軍。
  一名在華埠城長大的華裔女孩指出,她支持中國城的小商家,大家必須拒絕沃爾瑪進駐。而在華埠住了十多年的李姓居民說,華埠的商家將街道兩旁的行人道都佔滿,買東西時缺乏安全,沃爾瑪就像便利超商一樣,所有需要可以一次滿足,十分方便。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