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泰雅多傑與烏金赤列 都是16世大寶法王轉世化身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7年4月8日台灣雷藏寺週六「準提佛母護摩大法會」《道果》第64講開示>

(文接第1157期第12版)

圖為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 p1158-12-01

◎甚麼是有分別?眾生其實都是自己,我也是眾生,你也是眾生,你我他是一體,那就沒有分別啦!沒有所謂我的錢、我的房子、我的宗派、我的真佛宗、我的雷藏寺、你的雷藏寺、他的堂、我的堂,沒有這種分別,見道以後就是這樣。在你還沒有見道以前,還是有分別啊!別人毀謗你,你也感覺有一點痛啊!師尊所受的毀謗太多了,從一開始出來到現在都是毀謗,從來沒有停止過。師尊始終認為:毀謗很好,幫我消業障;那麼,毀謗等於沒有毀謗。為什麼我不怕毀謗?因為我從來不看網路,我也不會上網,我又沒有手機,沒有iPad,也不會上網,人家毀謗我甚麼都不知道。當然,心中無事,無心,每天很好睡覺,我是最好睡的。所以在你還沒有見道以前,還有一點煩惱跟還有一點分別心。

  「僅障礙於趨登上地之行」,也就是初地,你剛剛開悟是初地,再來要到二地、三地、四地、五地、六地、七地、八地、九地、十地。菩薩有十個地,一階一階的十個地,都是你覺受的地,在這當中就是要「修道」,要修了,你雖然開悟了,但是也會障礙喔!也會障礙你登地的事,登地之行就是登地的事,你要到初地,要到二地、到三地,到四地、到五地,到第六地,到第七地,七地就是遠行地,八地就是不動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是因為觀世音菩薩唸了大悲咒以後,從初地就一直到八地,就是變成不動地。第十地叫做法雲地,對不對?每一個地有每一個地的名稱。雖然你有分別跟煩惱,就障礙到你再往上走的登地。「無力產生輪迴苦受」,你見了道以後,也可以講,輪迴苦受就會少;「此外,因業緣不生」,你修行的時候,業緣不會產生的,都不產生的。

圖為師尊手結蓮花童子手印 p1158-12-02

◎所以我跟大家講,像十七世大寶法王泰雅多傑,他結婚了,那麼,他跟那女的有業障嗎?其實不會有業障,不會產生業障。「為什麼不會產生業障呢?那不是淫嗎?」沒有錯,但是在做這種行為的時候,變成無別,沒有分別。沒有分別,那麼在觀想上怎麼做?我告訴大家,蓮花產生,床在蓮花中心,蓮花突然間合起來,變成沒有開的蓮花,也不是稍微開的蓮花,而是緊密的蓮花,泰雅多傑跟他的妻子就是在合苞的蓮花裡面做這種事情,外面的鬼神,所有的佛菩薩都看不見他們,這也就是有做等於沒有做,沒有做也等於有做,做來做去,統統沒有分別,就是到了這種境界。

  到了這種境界的時候,「因業緣不生」,緣也不生,業也不生,「能依願力生所欲之事」,由你願望的力量產生出來,你可以達到自己的願望,這也就是我解釋這幾句話。

  「其異稱『議論道』」,為什麼叫做「議論道」?也就是像「木匠新造車輪」,在古代都是牛車、馬車、羊車,他們造了一個車輪以後,將輪跟軸接住,接起來的時候,還是很粗糙,還沒有磨順,所以「輪時順能轉,時不順不轉,必須善加修改」,也就是要繼續修行,走入「修行道」,很簡單的。甚麼叫做「議論道」?一般來講,輪子跟軸之間是有東西拴起來的,但是因為輪子做的很粗糙,跟軸的接合不是很好,所以輪子有時候能夠轉,有時候不能轉。也就是你還有分別,你還有一些障礙,雖然見了道,你還是有障礙,還有分別,就會變成這樣,稱為「議論道」,這樣大家了解嗎?我解釋了這兩段。所以要將軸修得很好,也要將輪修得很好,然後將輪跟軸接起來,剛剛好密合,那個時候,輪子就會轉,等於你已經完全沒有分別了,而且你完全沒有障礙,你所悟的跟你所修得,能夠配合起來。

◎所以「見道」不算甚麼,你看到了,你見道了,不算甚麼,你必須要靠修行,修到輪跟軸完全接合,輪子可以很順的轉,這樣才叫做「修道」。

圖為師尊點燃護摩火 p1158-12-03 

 最近,台灣一例一休,搞得大家糊里糊塗,我也糊里糊塗,每個東西都漲價,我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還好再3個禮拜就回美國了,就沒有一例一休了。有一天,全台灣的工廠都停工,商店也全部都關門,政府機關也全部停擺,股市也停止交易,許多家庭都會在門口貼上標語表達自己的訴求,街上殘留爆炸物跟殘留的火藥味,每一個人每一天都無所事事,有的喝酒,有的賭錢,小孩子到處要錢,這種情況,我們叫做甚麼?叫春節。春節是甚麼?休假,全部停擺。我們修行沒有停擺的喔!沒有甚麼一例一休的,修行是永遠在轉,那才能夠登地。從初地一直到十地,十地以上就是佛,每天都要修行,每天都要修得,要修到非常的完美,perfect,到完美的境界,沒有甚麼叫做休假的。甚麼春節啊!清明長假啊!甚麼假的,沒有的!

圖為護摩火光明吉祥 p1158-12-04

  有一個辣妹到住宿的飯店頂樓進行日光浴,因為沒有其他的人,她就一絲不掛的曬太陽。不多久,她聽到有人來了,她改成趴下來的姿勢,在背上蓋上一條浴巾。來的人是飯店的經理,要求她更換地方。辣妹不解的問:「為什麼呢?」經理講:「因為妳剛好躺在餐廳的天窗上面,餐廳的客人現在全部亂成一團。」

◎我們修行,不是修給人家看的。你每天在家裡有沒有修,沒有人看得到,都是你自己的事情,你自己的覺受你也自己知道,你不是修給師尊的,是修給你自己的,別人不知道你修得如何。像要做法會的七眼佛母,祂都看得見你,祂有第三眼,在這裡就有三個眼睛,雙手雙眼,腳心也雙眼,祂甚麼都看得見的,你有修沒有修,佛菩薩知道。你修到甚麼境界,佛菩薩知道,別人是不知道。你可以自欺欺人,但是,你欺騙不了佛菩薩。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還是要實修。因為,你將來要成就,一定要實修的。

圖為師尊手結蓮花童子手印 p1158-12-05

  有一個經理,姓李,今天又鼻青臉腫來到公司上班,職員甲:「李經理,你怎麼了?」職員乙講:「一定被老婆打。」甲:「你怎麼知道呢?」職員乙講:「每次經理找我麻煩的話,我就寄辣妹照片去他家。」這是一種行為,不是很正當的一種行為。所以師尊的事,旁邊的侍者不可以打小報告。我也坦白講,師母去新加坡去了幾天。我每一天晚上很規矩地在家裡,有誰可以證明啊?佛菩薩可以證明。我在這裡,在戒壇之前,絕無虛言,每天只是在家裡,另外還有一個人還可以證明,我到11點都還沒有出過門,蓮{人+予}上師可以證明,她既然知道師母已經去新加坡幾天,3個晚上還是4個晚上,她從來也沒有放鬆她的工作,她一直工作到晚上11點,她可以講,她可以當我的證明。師母不在的時候,鄭醫師可以證明我一個晚上,蓮{人+予}上師可以證明我3個晚上。鄭醫師跟鄭師母到我家來,晚上陪我到快要1點,反正他們講話,不到12點是不會走的,12點以上的,鄭醫師跟鄭師母講話都超過12點,蓮 是到11點。我是4個晚上都在家裡。師母安啦!她出去1個月,我也不會出門的,因為我沒有路可以走。無路可去啊!對啊!我也沒穿過便服,我回來到現在,除了穿睡衣以外,沒有穿過便服。沒有甚麼微服出巡,絕對沒有這回事。我回來到現在,全部都是穿喇嘛裝,沒有一次穿甚麼便服,師尊沒有。

圖為盧師尊觸頂加持小主祈人 p1158-12-06

  「聽說坐公車,最後一排中間那個位置,會有帝王的感覺,我今天去試了一下,果然君臨天下,滿朝文武在兩旁」,就是坐公車,上來到最後一排,中間的位子一坐,君臨天下。「正在感覺不錯的時候,司機突然一個緊急剎車。哇!我的天啊!差一點駕崩。」駕崩,因為一剎車,他就衝出去。所以人,不用太高興,不管你在甚麼地位,都不要太高興。無常就是一個真理,人間沒有甚麼常態,不要以為只有阿扁是一個被拉下來坐監牢的總統,在韓國,你看多少總統下來,統統被關。現任的總統,現在也是被關起來,她才當總統幾個月,不到幾個月就被關起來,所以一切都是無常。

◎你見了道,就會懂得無我,見了道,就會知道無我,你見了道,也會了解無常,也了解無我,這時候才能登地啊!也就是從初地到第十地,一地一地這樣登。嗡嘛呢唄咪吽。

(續完)

文/杏子恭錄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