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泰王蒲美蓬病逝 享壽88歲

泰國國王蒲美蓬伉儷p1131-a4-01a   【本報綜合報導】泰國王室日前宣布,泰王蒲美蓬在詩麗拉醫院安詳辭世,享壽八十八歲。泰國總理帕拉育表示,六十四歲的王儲瓦吉拉隆功將繼位成為新泰王,但王儲稍晚要求延後宣布他為新王。
  王室未說明泰王過世原因,蒲美蓬長年受肺炎和肝病所苦,晚年幾乎都在醫院度過。他在位七十年,是全球在位最久的君王,在泰國人民心中享有近乎神的地位,並在這個政爭不斷的國家扮演打破僵局的角色,成為國家團結和穩定的象徵,他的辭世將使泰國的未來陷入高度不確定。
哀慟啊!p1131-a4-01b  在泰國發生政治危機時,只要蒲美蓬點頭,通常可以改變局勢。他1973年協助將軍事執政團放逐海外,由文人總理執政。不過,一般認為他在2006年支持軍方推翻民選的塔信政府。塔信的胞妹盈拉兩年前又被軍人推翻,目前軍政府的權力實際來自蒲美蓬,繼位的王儲瓦吉拉隆功在人民心中是個花花公子,所受的愛戴遠不及父親。民間甚至希望由仁民愛物的二公主詩琳通繼位。詩琳通是瓦吉拉隆功的妹妹,1979年被封為女王儲,也有權繼承王位。蒲美蓬在美國出生,六歲移居瑞士,精通七國語言,擅長八種樂器,擁有音樂博士學位。他才華洋溢,文學、攝影和作曲都有出色的表現和作品。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