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波多黎各颶風損失 影響美藥品鏈


  【本報訊】襲擊波多黎各的瑪莉亞颶風(Hurricane Maria)使島上的製藥業損失嚴重,可能影響到美國本土的藥品供應和美國民眾的健康,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在密切關注最重要藥品的生產和供應,並採取措施,保證島上藥品生產線運轉和藥品供應穩定。波多黎各醫藥協會副會長溫蒂‧佩里說,全島的藥品生產廠只有半數開工,部分廠家只是部分開工,其他廠家下週才能恢復生產。製藥業是波多黎各的重要經濟支柱,約占全島生產總值GDP的30%,雇用員工9萬人,製藥企業的薪資幾乎是其他行業的3倍,藥品外銷占全島出口的72%,帶來145億元收入。但9月22日時速155哩的瑪莉亞颶風摧毀了全島的電力系統,如今供電系統仍未恢復,只能靠臨時發電機供電,島上的道路交通受阻,手機僅可在部分地區使用。波多黎各約有50家製藥廠,雖然部分廠家的風災損失有限,但全島的食物、飲水和燃料短缺,員工無法到工廠上班。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