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法華堂供餐師尊師母 談金母賜堂殊勝因緣

  文/蓮碤法師
  蓮生聖尊說:「法華堂當初是由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賜給王教授一家的,期許他們出來弘揚真佛密法,為真佛法脈盡一份心力。」

  2016年11月28日晚上,由王進賢教授領導的台灣嘉義「法華堂」,其成員共有3位教授、6位老師、5位醫師、2位企業家、詩人、心理師護理師等,真是人才濟濟,連袂45位同門前來朝聖,深得師尊、師母嘉許。

圖為師尊、師母與法華堂善信大合照p1137-15-01
  供餐氣氛溫馨而溫暖,和樂融融,眾弟子沐浴在師佛的佛光栩栩之中。供餐之初,仍就讀東海大學但甫於大力金剛法會上發心出家的蓮碤法師、堂主王進賢教授與夫人林世珍賢伉儷代表法華堂及真佛弟子恭迎根本上師、師母回台弘法,並致上我們日夜企盼、喜不自勝等待師佛返台的一片真摯心意。
  蓮香師母亦告訴大家,自師尊返台以後台灣的霧霾警戒便立刻解除了,而當師佛提到台灣天氣比西雅圖燠熱之後,隔天便下起了濛濛細雨,讓我們深刻的了解體會,佛的所在之處,人天歡喜、四季和睦並顯現吉祥的瑞兆!

圖左起蓮香師母、蓮生師佛p1137-15-04
  爾後,蓮生聖尊回憶起出生地──嘉義的點點滴滴,提到嘉義城隍爺是祂的義父,而且在師佛的印象當中嘉義城隍是很威風凜凜的,一方面可能由於嘉義是古城市(諸羅)、又民風的關係,有流氓氣息的鬼魂需要城隍爺來治理管理;另,堂主向聖尊問起牛稠溪的確切位置時,聖尊提到,由於時代變遷,城市規劃與市景早已不復以往,不過大致上牛稠溪的位置在今嘉義監理所附近,還有一牌子上記錄著「牛稠溪舊址」,堂主開玩笑地說:那嘉義監理所附近肯定是好地理,因為是佛的出生地!聖尊開懷地笑,眾弟子紛紛鼓掌叫好同意。

圖為台灣法華堂王進賢教授致詞歡迎師尊、師母p1137-15-02
  在供餐尾聲,堂主在徵得師佛同意之下進行了簡短的法務報告,也希望還沒有完全認識法華堂的真佛同門能藉此了解,也一起同修、護持真佛在嘉義的法幢。
  堂主向師尊、師母報告:「嘉義法華堂」是聖尊2014年8月16日在西雅圖雷藏寺大白蓮花童子同修後期許、預言成立的,並於真佛密苑賜下墨寶。
聖尊千里點地的靈應
  師尊、師母報告見證:昔日堂主持地圖請示師佛,將來法華雷藏寺建寺靈地在何處?孰料,師尊奉請瑤池金母,以手一指,落在一地區。堂主自己想,在嘉義轄內,那有空地,可以蓋寺?但是,一回到家鄉,自己依照師尊指示,竟然發現在嘉義轄內,真的有一塊大地區,是可以建寺地!真是感恩師尊、金母,真實無比靈應!
  因此自2014年回台後,堂主王建賢教授仍然積極地按照宗委會章程與法律程序、申請真佛宗法華學會並已經由嘉義市政府審核通過、也向宗委會提出正式堂號申請,並感謝宗委會的指導與協助。2015年開始於王教授自家頂樓佛堂同修,但在考量同修空間與未來展望,在金母指示之下,現已搬遷至新堂址:嘉義市新榮路1號2F-1這個巧合中富含意義的地址。(法務欣欣向榮之意)王堂主代表感恩師佛金母與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的慈悲大加持,在各地的同門義工幫忙之下法華堂才能順利如願的搬遷,並在一個月不到的時間內含壇城設計、裝潢、整潔、佛像購置等繁複的工作,從零到有佈置成莊嚴殊勝的佛堂供同門同修,甚至將隔壁買下當禪房,設計成日式風格的「大日禪社」,可供各地同門掛單,可見堂主的用心決心與同門的發心,真佛弟子一級棒!
  堂主向聖尊報告,法華堂致力於行善、實修,以師尊所教的佛法不遺餘力的幫助所需眾生,並在兩年來與南區華光功德會、嘉義城隍廟合作,布施、中西醫義診、義剪等相關社會關懷活動,除了希望大家同修智慧無上的佛法,也在有為實質的世間法上實際的幫助眾生。
  法華堂人才濟濟,蓮花世珍、蓮花麗玉、詩人蓮花嘉德師兄各獻上馨香蘭花、詩作供養根本上師,再次表達弟子深深思念師尊回台弘法之情;法華堂眾弟子最後齊聲獻唱:「愛拚才會贏」供養根本上師,另一方面亦期許勉勵每一位弟子都要按照師佛的腳步與叮嚀,在八正道上修行無念無我、清淨、老老實實修行。
金母賜堂
  聖尊最後開示到:其實,法華堂當初是由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賜給王教授一家的,期許他們出來弘揚真佛密法,為真佛法脈盡一份心力。那麼「法」的意思是指真佛密法、「華」則是代表豐收遍佈如開花纍纍一般。這佛旨是聖尊對法華堂的嘉許與期望,希望嘉義法華堂真能如師尊2014年8月16日於法座上預言的,嘉義的密法將如鐵鳥騰空、密法大興!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