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法舟清淨圓滿供僧音樂饗宴 供養盧師尊與真佛僧團

圖為師尊、師母與四眾弟子舉杯同慶p1048-08-02   【賀蘭/台灣報導】2015年3月10日晚,台灣清淨同修會與法舟堂假座台中陸園餐廳聯合舉辦「法舟清淨圓滿供僧音樂饗宴」,誠摯邀請真佛宗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師尊與真佛宗僧團一起歡度。此次餐宴,除了供養敬愛的師尊與師母之外,主辦單位也希望藉由這個機會向所有真佛宗的僧眾法務人員,獻上感謝與敬意,意義至大深遠。「供僧」在中國社會民間是頗受注重的一件大事,緣於過去印度佛教僧侶結夏安居圓滿日,目犍連尊者曾為救度母親而設齋僧,沿傳至今,每到農曆七月十五日,佛弟子恪遵佛制,舉辦盂蘭盆法會,打齋供僧,以此功德迴向現世父母消災延壽,七世父母得以脫離惡道,往生淨土。因此佛陀在世時,就有供僧儀式的傳承。自民國以來,佛教界更將此日訂為「僧寶節」,以「供僧大會」來表達對僧眾的恭敬供養。
  6點30分左右,盧師尊、蓮香師母與隨行上師抵達餐廳,大家歡欣雀躍地鼓掌,歡迎師尊的到來,笑容滿面的法王繞行一圈加持大眾,親切的跟大家揮手致意。待法王入席之後,由法舟堂特別剪輯製作的影片播放揭開饗宴序幕。在層層時光倒流中,藉著法舟堂的歷史影片及道場活動紀錄,期許每一位真佛弟子皆循著歷史的軌跡向前走,依止師尊教誨,明心見性,早證菩提。

圖為弟子代表向師母敬獻禮物p1048-09-05圖為弟子代表向師尊敬獻禮物p1048-09-04圖為弟子們歡迎盧師尊p1048-08-01
  節目當中尚有來自香港莫師兄的歌唱表演和令人歡樂驚豔的變裝秀,兩位可愛的小朋友的小提琴和直笛演奏,也都獲得滿堂彩。由徐佳新講師所領導的草原舞蹈團,配上時下最夯「小蘋果」,將活動掀起一個高潮。「外婆的澎湖灣」和「夕陽伴我歸」兩首耳熟能詳的民歌,在來自美國聖荷西的馬瑜鴻師姐帶動之下,大家不禁都手足舞蹈起來。

圖為弟子們精彩的表演p1048-08-09圖為弟子們精彩的表演p1048-08-08圖為弟子們精彩的表演p1048-08-07

圖為弟子們精彩的表演p1048-08-06圖為真佛僧團熱烈與會p1048-08-05圖為真佛上師團與會p1048-08-04圖為弟子們精彩的表演p1048-08-10
圖為盧師尊賜墨寶給清淨同修會p1048-09-03  清淨同修會2009年1月1日成立,師尊於2010年6月7日佛駕蒞臨清淨開光安座、成立至今5年多,由翁豐印講師領導,法務不斷,不遺餘力地朝著修持目標前進,當晚特別播放團拜影片與大家分享。師尊文集中的字字句句,是大家深刻於心的,因此主辦單位特別製作一個「蓮生活佛金句寶典錄」在節目中播放,願大家在修行路上,承載著師佛如繁星般的智慧,精進修持直至花開見佛。
  義工同門,在真佛宗裡是任何一個道場或大法會中非常重要的角色,長期以來,無論是在何處,只要是師尊的簽書會,或者是中觀堂在自由廣場法會,都可見到法舟堂、清淨同修會為法務忙得團團轉的義工身影,能發心當義工不容易,能發長遠心護持法務的長期義工更是令人讚嘆。

圖為師尊、師母與受頒贈錦旗的長期發心義工合影p1048-09-02
  在法王慈悲賜予清淨同修會墨寶後,主辦單位恭請師尊賜福頒授錦旗給予這些令人敬佩的長期義工,並合影留念,感謝他們無私無怨無悔的奉獻,使每一個需要圓滿的環節,因為他們更加順利。

圖為盧師尊加持僧團上師與法師p1048-09-06圖為盧師尊加持僧團上師與法師p1048-09-07
  最後,道場代表蓮郢金剛上師及翁講師向師尊敬獻供養及哈達,再由法舟堂堂主蓮花瑞容師姐及蓮花美如師姐,分別向師尊及師母敬獻象徵溫柔熱情的佛母月光金剛鈴念珠,以及象徵希望之光的天河石福袋,感恩師尊、師母的守護與指導。離去前,愛弟子、愛眾生的師尊為大家摩頂,感恩之餘,眾等在心中也祝禱師尊佛體安康,願盡己之力守護師尊,隨著師尊的腳步,直達彼岸!

圖為與會四眾弟子舉杯敬師尊、師母及真佛僧團p1048-08-03圖為弟子恭送師尊、師母p1048-09-08

相關文章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