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真佛宗

法舟堂禮梁皇寶懺 懺罪還淨


  【蓮花瑞容/台灣報導】2013年6月1日至6月7日台灣法舟堂啟建一年一度「梁皇寶懺」暨「地藏王瑜伽焰口法會」,邀請釋蓮紫金剛上師、釋蓮郢金剛上師主壇及釋蓮惺教授師、釋蓮儉法師、釋蓮村法師、釋蓮六法師、釋蓮尚法師、釋蓮杏法師、釋蓮淑法師、翁豐印講師、曾和貴助教護壇。與會參加的有來自龍潭、鶯歌、桃園、楊梅、新竹等地的同門,其中來自鶯歌張瓊之師姐,每日煮晚飯給大眾,天天往返準備各項佳餚,使得同門能下班後直接至道場用餐、拜懺,實為發心至誠。
  師佛曾開示過:「懺悔的目的在於有些人認為說『我這一世沒有做什麼錯事』,但是你根本不知道好幾世以前,你做了什麼不好的事,統統都要懺悔,這個叫累世的業障,還有累世的習氣,遺傳來的習氣,統統都要懺悔。這個懺悔表示,清淨了以後才能夠做為一個佛的弟子;你不懺悔,你根本就是一個骯髒的碗,那個法器是骯髒的,清淨的法流灌頂在你身上,你跟你身上的法器的骯髒起了化學作用,這個清淨的法流也會變成骯髒。懺悔以後,你就變成清淨的法器,你就能夠承受清淨的法流,這個就是我們懺悔的一個最主要的作用,讓大家都由污穢的法器變成清淨的法器。而拜懺主要是在於消除自己累世的業障;要懺悔,你自己不好的習性要立斷,這個就是拜懺的意義。」
  蓮紫上師於開示中,亦以笑話來詮釋佛法,使得同門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了解佛法。十卷的「梁皇寶懺」,每一卷皆有不同的供品,參加同門都如儀準備,道場亦備斗燈安奉給予所有報名功德主。今年法舟堂「梁皇寶懺」亦為贊助真佛報總社所有版面功德主作法會迴向,願所有與會同門、發心同門、有緣同門一切吉祥圓滿。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