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法王138講《六祖壇經》講經圓滿

增福慧度母  圓滿財威福智及神通所求
蓮生法王138講《六祖壇經》講經圓滿


【賀蘭/台灣報導】2011 年12月17日,台灣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師尊)主壇「南摩增福慧度母護摩大法會」。

法王以三年多的時間,自2008年7月,在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後開講《六祖壇經》,至2010年4月中回台長住,每星期六在台灣雷藏寺主壇護摩大法會後,持續講授《六祖壇經》至法會是日,講經功德圓滿。
法王開示後,真佛宗法師團拉炮慶賀。法王同時宣布一個好消息,將從2011年12月24日的法會開始,每星期六在台灣雷藏寺,講授殊勝的《吉祥喜金剛集輪甘露泉》,與會大眾,歡聲雷動,莫不感恩法王的慈悲。巧合的是,12月24日的法會主尊正是喜金剛的佛母──「無我母」。


是日蒞臨貴賓有香港中文大學譚偉倫教授、南投縣蔡英文總統競選總部主任委員李文忠先生、全能自然醫學健康推廣中心湯多慶博士、宗委會法律顧問羅日良律師、黃月琴律師,香港傑出企業家雷豐毅先生、師尊大學同學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環球旅遊頻道總裁李堅光先生、大師姑盧勝美女士、三師姑盧幗英及師姑丈、小師姑盧霓英女士、「給你點上心燈」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密宗道次第廣論》和《六祖壇經》製作人林佩君師姐。


三時許,鼓聲鼕鼕,法會即將開始,眾等起立合掌齊誦上師心咒,恭迎蓮生法王入壇場。在敬禮諸尊後,法王轉珠明,點燃護摩火。眾等齊誦增福慧度母心咒:「嗡。列那達啦。沙爾哇羅嘎。渣那。別雅。打辣打辣。德黑里德黑里。升升。渣渣那。不京。古魯。嗡。」護摩火的光芒,如琉璃妙寶,光珠蔓蔓,賜予眾等無限的祝福、智慧、堅定的意志和力量。


開示時,盧師尊首先為大家簡單的解釋蓮華生大士的「三勝法」。所謂的「勝法」就是很殊勝的法,比較容易相應的法,而其中的一個「勝法」,就是「度母」的法。介紹護摩主尊時,師尊說「增福慧度母」本身也是屬於「二十一度母」之一,如果修相應了以後,就能夠增加福分、智慧、得到大權位和得到神通,這是「增福慧度母」的四個特徵。


接著,師尊講授《六祖壇經》的最後經文,六祖惠能交代門人弟子,在祂涅槃後,要好好住在世間,不要哭泣、掉淚,不要受人家弔問、身穿孝服等;如果這樣做,就不是佛的弟子,也不是正法。而真正要做的,是要明白自己的心和看見自己的佛性。六祖惟恐祂的門人還是有迷惑,所以再次說明,在祂離開人間以後,門人弟子要如同六祖在世間一樣,依祂的教導繼續修行。在解釋六祖所講的「佛性」時,師尊提到同門的射箭內容,希望大家不要抄經典,要從自己的心裡顯現出來的才是自己的。因為「抄人家的,文抄公,不行!你要將你的心抱來,我就為你證驗;不將你的心抱來,就不為你證驗。」


師尊說這一部經典,不容易講,因為祂不是屬於世間的,而是出世間的,唯有了解釋迦牟尼佛「初轉法輪」──「華嚴」的「空」;證悟了「二轉法輪」──「般若」的「空性」,再了解「三轉法輪」──「唯識」的「分別空性」,明心見性了才可以講《六祖壇經》。
蓮生法王詳盡的闡釋六祖的偈「兀兀不修善,騰騰不造惡,寂寂斷見聞,蕩蕩心無著」,是全世界所有的修行人都必須要守的,就是不要勉強他人,如果勉強了他人,就會造惡;只要不勉強他人,就不會造惡。所以,要以佛講的「平常心」來處理世間上的一切事情。


法王期勉佛子要明白、了解《六祖壇經》本身的要旨。「只要會得六祖的意,你才明心啊!你才能看見佛性啊!不能夠了解六祖的意,你如何體會呢?光看表面是不可以的,你們會意,要會的對,才是正確的。在我講《六祖壇經》結束以後,你們要懂得『分別空性』,要知道六祖真正的意在哪裡,不能會錯意。」


「增福增慧度母情,細細傾聽眾心曲,財威福智及神通,圓滿所願意所現。無量無邊菩薩願,絲絲心意織成海,教勸我等謹修持,摩尼寶藏放光明。」最後,蓮生法王賜授與會大眾「增福慧度母本尊法」灌頂。經云:「千江月,總是一輪月光,心珠宜當獨朗。」每個人的心中都是具有慈悲、智慧、慚愧等寶藏,所以更要懂得精進修行,去除習性,減少煩惱,遠離分別和執著,用心開採內心的實藏,將塵封已久的摩尼寶珠擦亮,瞭解自己原有無盡的財富,距離並不遙遠。


增福慧度母,藏音為「哲金瑪」,又稱「救饑度母」,為二十一度母之一,身黃色,右手持摩尼寶珠,左手持以珠寶鑲柄之鉤,修其法門或持誦心咒可獲致財富、威權、福德、智慧及神通。


「三勝法」中的「度母法」為阿底峽尊者所傳,密續中云:「龍樹菩薩以修度母而成就,爾後傳阿底峽尊者,將其帶往西藏。尊者生前未傳,臨終前傳格西仲敦巴,自此之後在西藏灌頂、口傳、修法、傳承清淨不斷至今。」在西藏及尼泊爾地區,累世以來有許多的大修行者均修習度母法而得到共與不共的成就,以敬信心早晚誦「二十一度母禮讚文」,可離六道之苦,解脫一生中所有災難及病痛,去除修道的障礙及煩惱毒、亦可去除世間中毒、怨敵、墮地獄等苦,壽命財產、眷屬、僕役俱皆增長,得俱胝佛之灌頂,功德無量無邊,於究竟上可迅速成佛。若能發至誠心,精勤修習度母法者,能消諸罪,善破魔軍,所有一切富貴吉祥之事及成就,隨願獲得永無障難。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