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法王首傳白度母健康長壽妙法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7年4月16日新竹福佑雷藏寺白度母法會開示>

圖為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 p1157-06-01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法會主尊「聖白度母」。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與會貴賓是:中華民國駐瑞典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立法院柯建銘委員;新竹市議會陳啟源議員、賀玉燕議員、林盈徹議員、林耕仁議員、陳治雄議員、黃美慧議員;國民黨副主席林政則先生、新竹市政府社會處科長羅燕青小姐、虎山里里長林耿輝先生、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及醫護團全體成員;真佛宗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羅日良律師、黃月琴律師;靜乙企業公司董事長吳冠德先生、總經理張予甄女士、馬來西亞拿督雷豐毅先生、夫人拿汀曾美婷女士及千金雷倩小姐、馬來西亞拿督李海安先生、夫人拿汀李菁女士及千金李琪小姐、台南市議會蔡旺詮議員代表、my university classmates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常仁上師、台灣區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先生、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及《密宗道次第廣論》、《道果》、《圓覺經》主持人蓮海上師、佩君師姐。師尊家屬及師母家屬。感謝各界致贈花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委員,祝賀法會圓滿成功。同時,感謝福佑雷藏寺蓮真上師,另外,幫助蓮真上師處理大小事情的加拿大淨音雷藏寺蓮緻上師,謝謝她幫蓮真上師的忙,將這法會辦起來,另外,感謝所有的工作人員、這裡的義工。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唔該!唔該晒!(廣東話:謝謝大家)還有泰國來的,Sawadika!(泰文:你好)Korea來的,Kam-sam-ni-da!(韓文:謝謝)日本來的上師,(日文:你好)美國來的上師,Good afternoon!(英文:下午好)西班牙來的法師,Hola Amigo!(西班牙文:你好)Te quiero mucho!(西班牙文:我愛你)法國來的,Merci!(法文:謝謝)Bonjour!(法文:你好)巴西來的,Saude!(葡文:大家健康)另外,印尼跟馬來西亞來的,Selamat siang and selamat petang!不應該講Selamat pogi,因為 Selamat pogi是早安的意思,要講Terima kasih!(印尼文:謝謝)感謝大家!Thank you for coming, everyone。

圖為蓮生法王上香。 p1157-04-02

  今年在新竹的法會,非常的殊勝,不過天氣太熱,在這會堂裡面還好是有冷氣,會堂外面,帳篷底下的,很辛苦,他們要看電視牆。另外,天氣很熱,尤其在正午的時候,2點到3點的時候都是很熱,而且是帳篷,所以是上面熱,地也熱,風吹也熱,辛苦大家。我個人是很怕熱的,大家知道,我冬天的時候回台灣,夏天的時候就在美國西雅圖,美國西雅圖的夏天等於是台灣的冬天。我是怕熱的,感同身受,現在在帳篷底下的所有同門是非常熱的,所以講久一點好嗎?還是講得比較精要、精簡的好,講得久一點,他們會熱久一點,講精簡的,又怕講得不夠透徹,也謝謝帳篷底下的所有同門。謝謝他們。

  這是今年第一次來到新竹,first time?(日文:初次),第一次來新竹,就是今年的這個法會。因為是福佑雷藏寺主辦的,我就去福佑雷藏寺裡面參拜。

圖為蓮生法王加持法會壇城。 p1157-04-03

◎沒想到,新竹都城隍也來到福佑雷藏寺,我合掌跟祂敬禮,祂說祂要申訴。祂說你們以前有一個上師,經常來新竹作法會,每次就盜用祂的名字。怎麼盜用?「你們如果很多人來參加,還有主祈的話,新竹都城隍會因為我們的法會,祂的果位會一直上升,就會非常的高,甚至於升到佛界。新竹都城隍升為菩薩,升為佛。」新竹都城隍講:「都是一派胡言,胡說八道。」利用新竹都城隍的名義歛眾生的財,她說新竹都城隍果位會增上,如果你們報名越多,果位就會增上。有一天,蓮真上師跟XX分開了,不想讓她來新竹作法會,她也冒新竹都城隍的名,說:「新竹都城隍很生氣,你不請我來做法會,在3個月內,新竹都城隍會取了蓮真上師的命。」蓮真上師呢?你站在那裡啊?新竹都城隍有沒有拿掉你的命啊?沒有。

  她講3個月內就會拿掉他的命,結果沒有。新竹都城隍講:「無影無隻,都是胡說八道,都是騙人的。」新竹都城隍還在這裡,果位也沒有增上,還是新竹都城隍。她四處去也四處騙,難怪詐騙集團那麼多,宗教界也有詐騙集團,她恐嚇他如果沒請她來做法會,在3個月內,新竹都城隍就要將蓮真上師的命拿掉。那一段時間,有一天,蓮真上師說他在打坐,突然有一個力量進到他的腦海,叫他站起來去撞牆,不然就從樓上往下跳。喔!他的心裡很惶恐,有那個慾望一直想要去撞牆,想要跳樓,但是,他說他請根本上師住頂,根本上師一住頂,那一股力量就消失掉。到今天,你看,我來到新竹就有新竹的故事,到哪裡就有哪裡的故事,故事非常非常的多。XX講地母寫一張紙掛在她的臉上:「你說了算」,也就是那個上師講的話就算是,誰也不敢講「你說了算」?川普也不能說了算,美國總統也不能說了算,金正恩也不能說了算,對不對?還有很多不能說了算的,就算是你當了總統,也不能說了算。有時候說了,立法院會否決掉,有時候眾議院、參議院會將他議案否決掉,總統也不能說了算。如果每件事情都是總統說了算,朴槿惠也不會變成這樣,阿扁也不會變成這樣。總統也不能說了算,我幫她只加3個字,:「你說了算,算說謊」。你想看看,盧師尊,全世界的弟子有500萬,我也不能說了算。

◎我們啊!一個宗教團體,要合於如來的戒律,叫做如法。我們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也要合於真佛宗的法律,我們在這個國家就要合這個國家的法律。國有國法,家有家規,密教有「十四大戒」、「事師法五十誦」,佛教徒有更多的戒律,殺、盜、淫、妄、酒都是不可以的,起碼的五戒都要守。蓮華生大士我們的祖師爺也講:「敬師、重法、實修」,這也是蓮華生大士本身對密教的期許,也就是祂的戒律。

圖為法會一景。 p1157-04-04  師尊,話也不能隨便亂講,一定要有真實性才敢講。大家說是不是啊?(是)所以我們真佛宗絕對不能成為宗教界一個騙名、騙財、騙色的一個集團,不可以的,這就是我們本身的戒律。所以我今天很嚴謹的講,犯了戒,一定要懺悔,真誠的、真心的,肝腦塗地的懺悔,懺悔完了,不可以再犯,從此如法的修行才能夠成就。如果不這樣,宗教如果沒有戒律,本身就是詐騙集團,我們是要依著戒律來。

◎師尊守著戒律,師尊絕對不會開口跟你要錢,如果師尊跟你開口要錢,就是師尊本身犯了戒,一定要下三途地獄。佛教有一個很大的戒律,你要成佛,我已經講了,一定要戒貪,不能夠貪。

  你知道,佛教有講三毒,就是貪、瞋、癡,為什麼師尊只講戒貪。要止貪呢?你生氣是因為你貪不到,你才會生氣,瞋是因為貪而來。再來講愚癡,你愚癡也是因為貪,重要的一點就是貪。大家記得了,你將來要成就,先將貪心除掉,你才能夠成就,這是我在新竹勉勵大家的話,一定要止貪,將你的貪心平息下來。

圖為盧師尊在將建福佑雷藏寺的海報上簽名賜福。 p1157-06-02

◎告訴大家世間沒有甚麼成就的,就算你擁有豪宅百棟,名車千輛,你富甲一方,將來也要歸於零,沒有所謂成就。我們宗教團體就是出世間成就,你修成了阿羅漢,修成了菩薩,修成了緣覺,修成了如來,這才叫真正的成就。

  講一個笑話,老婆說:「為什麼結婚後就沒有送我禮物了?」老公說:「你見過釣上來的魚還要餵它魚餌的嗎?」結果老公被爆打一頓,女兒講:「爸,你釣的是一條鱷魚。」我們學佛千萬不能去拜鬼,你拜了鬼,你早晚就成為鬼,你釣魚要釣到真正的魚啊!不能釣到鱷魚啊!你今天去XX那裡拜鬼,你早晚就成了鬼,對不對?

  言歸正傳,白度母要我說祂最主要的法是甚麼。講虛空中的白度母,一般在做觀想的時候,要先觀想「棒」字,「棒」!就變出一朵白色的蓮花,虛空中有白色的蓮花,蓮花中心有日、月輪,蓮花中心有一個咒字「當」,「當」字在蓮花中心,「當」字在蓮花中心旋轉就變為白度母。

圖左起蓮真上師、蓮生師佛蓮香師母合影。 p1157-06-03

◎白度母的形象就顯現出來,祂全身白色,天衣重裙,瓔珞裝飾,非常的莊嚴,戴冠,右手是與願印,這樣垂下來與願,「我給你甚麼」叫做與願,祂的左手持蓮印,持著蓮花,烏巴拉花,有3朵花,一朵花是闔起來的,一朵花是半開的,一朵花是全開的,烏巴拉花就是蓮花。祂的形相是這樣,大家看祂的形相像十六歲的少女,皮膚非常非常的白,天衣重裙,非常的漂亮。

  你看祂的皮膚,有沒有看到,唐卡上面?又細又白又嫩,十六歲的少女是最漂亮的,因為在印度,在尼泊爾,十六歲剛好成熟,台灣成年是十八歲,印度跟西藏,大部分都早熟,十六歲算是最成熟,一般的天女都是十六歲的相貌。祂的臉上有3個眼睛,每一隻手都有一個眼睛,兩隻腳的腳心各有一個眼睛,代表祂是七眼佛母。七個眼睛的佛母,又叫做作明佛母。甚麼叫做作名佛母?給你光明的佛母。好啦!

◎現在主要要講健康法,大家聽好喔!健康的方法,現在要傳給大家。「雜、吽、班、霍」這4個字,「雜」就在虛空之中,「吽」就是近到你的眼前,「班」就坐在你的頭頂上,「霍」就是合一,一般我們唸「雜、吽、班、霍」,就是召請祂來,然後進到你的身體裡面,你做到第三項就可以了,「雜、吽、班」,白度母住頂,就坐在你的頂上。

  談到住頂,修上師相應法的人,大部分都是要觀想根本上師住頂,XX也叫人家觀想她住頂,「你觀想我住頂」,那就不對了,你是皈依誰?就觀想誰住頂,你皈依XX,那就可以,她就坐在你的頂上。如果,你是皈依師尊,就觀想師尊住頂。

◎這時候白度母住頂,你記得蓮花中心有一個梗,正坐的時候,從頂竅一直到海底輪,這叫中脈,這時候,蓮花的梗就插在你的頂竅,到你的腦海裡面,剛好是白度母住頂,這樣會不會觀想,蓮花的梗就插在你的頂竅,也就是你從中脈衝上來最頂竅的地方,頭髮最根的地方,也就是在你的頂上4指的地方,就是你頂竅的地方,蓮花的梗剛好插在中脈頂竅的竅裡面,插住。這樣會觀想了吧?會不會?(會)然後就開始了,開始怎麼樣?觀想白度母全身,她身體的白色本身就是一種甘露,就是治病的藥,就是甘露,就是法乳,就是法藥,乳就像牛奶一樣。

  小孩子出生的時候,每個小孩子,你問他要吃甚麼?baby就會說:「我要吃ㄋㄟㄋㄟ」,那就是法乳啊!白度母全身是乳白色的嘛!祂全身都是法乳啊!永遠不會盡的法乳,不會沒有的法乳,從虛空中來,像虛空一樣的法乳,都在祂的身上。你如果要觀想慢慢滴也可以,從蓮梗滴一滴白色的法乳進到你的腦海,你的腦海就變成清涼,慢慢滴,一直滴。

◎你做觀想的時候,你坐著,觀想那個法乳,滴到你的身體裡面,你的身體就有法乳一直進來,一直到胃。法乳到了胃,你胃的疾病就好了;法乳充滿你的腦,你的腦就變得很清涼;法乳到了你的兩個肩膀,你肩膀的痛就會消失掉;法乳到了你的手指,你的手指發麻就會好;法乳到了你的胃,你的胃就變得非常健康,非常的健全;法乳到了你的肺,你兩個肺都變成白色的,你的肺就會非常乾淨,最重要的是祂本身就是藥,就是法乳。到了你的腸,你的腸就清除乾淨。心、肝、脾、肺、腎,五臟六腑,全身全部都是白色,一直到你的腳指頭,你全身就變成白色,法乳就充滿你的全身,一彈指間,你本身就變為白度母。你在打坐的時候,你就變成白度母。白度母本身就是非常青春洋溢健康的,祂可以賜給你長壽,長壽又代表著健康,健康的長壽。

  一般來講,人只要一長壽就不健康了,長壽跟健康是合不起來的,在佛法裡面,健康跟長壽是可以合起來的,這樣會不會觀想?(會。)

  你將白度母全身的白,觀想成為白色的法藥,是如來的藥,你眼睛痛,白色的法乳到了眼睛,不是白內障增加,而是白內障就消除掉,青光眼就會沒有,白內障、青光眼都會消失掉,眼睛非常的清涼,非常的清明;法乳到了你的耳朵,你的重聽就會消除掉;到了你的鼻子,鼻竇炎就會好;到了你的口,口臭就沒有了,牙齒就變白,黃牙齒就消失掉,黃板牙就沒有了,牙痛、牙周病,牙齒的毛病就會消掉,你就這樣觀想;你的喉嚨發炎,法乳到了你的喉嚨,喉嚨就會變得清涼,炎症就會消失掉;法乳到你的肩膀,五十肩就沒有了;法乳到你的腰,五十腰沒有了;法乳到了你的膝蓋,你的關節痛也會消失掉;到了你的腳趾頭,腳趾頭麻,就不麻了;法乳到了心、肝、脾、肺、腎,都會變得正常,到了哪裡,你的癌症跟瘤就會慢慢縮小、清除,每天要這樣做,每天做這樣的觀想,這就是當初師父教我的白度母法,就是這樣教的,如果你每天能夠做這樣的打坐,全身變白,變成白度母,入到你的心,馬上能夠入定,心能夠定下來,如果你能夠做這樣的觀想,百病就會去除。

  還有另一治病的一尊,就是大幻化網金剛咒。我們的translator Honiva,她昨天跟我講,她有一個朋友到台灣參加大幻化網金剛的法會,蓮悅上師那裡的,她有很嚴重的眼壓,就是青光眼,看了很多醫生都不好,她來參加大幻化網金剛的法會,她聽咒音,按照師尊所教的,按住眼睛,她兩隻手就按住眼睛,回去了以後,她已經治了很久而治不好的青光眼,治多久啊?(不清楚有多久,一陣子了)有一段時間的青光眼,連醫生治都治不好,她的朋友在大幻化網金剛法會以後,回到家,突然間,她發現她的眼壓沒有了,她去醫院檢查,沒有青光眼,只是一個咒音喔!「嗡。巴札。卓大。嘛哈啥。西利。嘿魯嘎。吽呸。」就聽這個咒音,她的手摸在眼睛上,她眼壓很高的,回去以後,眼壓沒有了,青光眼好了。人家就問她:「奇怪!你的眼壓怎麼突然間好了?」她可以講她是參加了一個活佛的法會,回來就好了。事實上大幻化網金剛的咒出現很多奇蹟,那個法會出現很多奇蹟,像是手指頭本來不能彎的、不能動的,因為手受傷,開刀嘛!手只能有一個姿勢而已,居然以後就好了,完全好了。剛好那位在現場,是哪位,站出來給我們看看,在裡面嗎?有站起來,穿白色的。她來參加這個法會,一定是上次大幻化網金剛給她啟示,她說師◎今天講白度母,我最主要就是要講白度母,你要觀想祂住頂,白度母住頂,「棒」字變成白色蓮花,「當」,變成白度母,「雜、吽、班」,住在你的頂上,蓮花的梗插在你的頂竅,一滴一滴的甘露,白色的甘露,白色的法藥,你哪裡有病,就滴到哪裡,你心臟有病,就滴到你的心臟,你觀想它進入你的心臟,觀想它,在你的全身裡面循環,觀想它在你的心、肝、脾、肺、腎,哪裡有毛病,白色的甘露就流到那裡。每一次做祂的觀想,唸祂的咒:「嗡。達咧。都達咧。都咧。梭哈。嗡。別炸。古汝。耶。梭哈。」持祂的咒,觀想白度母住頂,白色的甘露,流到你生病的地方,你整個皮膚就變成白色的。你哪裡有病,就流到哪裡,這就是白度母健康的方法。

  我告訴你啊!要恆心的修持,要有毅力,學甚麼都要有恆心,要有毅力,你今天得到這個法,不得了啦!價值千萬金啊!這是我的師父,吐登達爾吉上師教我的法。當初,師父在睡覺的時候,看見白度母來了說,你要去台灣,找一個姓羅的,師父聽到白度母的命令,祂就收拾行囊到台灣來,找一個姓「羅」的,找了很久,找不到一個姓「羅」的!

◎吐登達爾吉上師在台灣傳了好幾個弟子,有一些弟子在台灣,也有道場,就是找不到一個姓羅的。祂回到香港,沒辦法,晚上睡覺的時候,白度母又出現,又來了,跟祂講:「那個姓羅的已經來找你了,你沒有找到他,但是他已經來找你了。」後來,祂看到師尊,祂說:「你姓盧,又不姓羅,為什麼白度母說是你呢?」我說我是台灣人啊!我嘉義人,嘉義出生的,以後搬到高雄,在高雄住19年,台中住19年,38歲的時候才到西雅圖去的啊!台灣話的「羅」,就是「盧」啊!姓羅(盧)台灣話嘛!因為我是台灣人,祂才說要到台灣找一個姓羅的人,結果,祂(吐登達爾吉上師)找了半天找不到,祂在台灣也收了很多弟子,祂在台灣有弟子的。然後祂又飛回香港,飛回香港的時候,白度母又來跟祂講:「那個姓羅的弟子已經來找你了。」我去找祂啊!白度母講:「就是這一個啊!」

  有一個人問一個婦女:「在妳跟丈夫20多年的生活中,妳覺得你們有那些共同點?」這婦女考慮了很久,回答:「我們唯一的共同點就是同年同月同日結婚。」今天我們真佛宗的弟子,有一個共同點,大家都非常的敬師,非常的重法,非常的實修,這是共同點。不敬師的啦!不重法,不實修的,走你自己的路吧!走你的路就好了吧!不要在那邊一直吵。再講一個笑話,我們吃飯的時候,服務員拿來一個紙箱,說為了避免大家只會冷漠玩手機,將大家的手機集中在一起保管。我們心想這家餐廳真貼心,等到買單的時候才發現:「這家餐廳根本就沒有這個店員!」所以大家要小心啊!每一個同門在修行的時候,每一個人都要有一種心,這一種心就是警惕的心,千萬不要走入旁門,不造人家講甚麼你就聽甚麼,你自己要警惕自己,你要走的是正道,想的是正念,做得是正行,這樣你才能見到真道,否則你很容易被騙,甜言蜜語就將你騙走了,這一點大家要注意了。我們真佛宗的護法很多啊!像摩利支天就是我們真佛宗有簽約的護法,還有一尊有簽約的,大力金剛也是我們有簽約的護法,所有的金剛明王都是我們的護法,我們的護法裡面,沒有甚麼鬼頭目的這種護法,千萬不要去拜那個五個鬼頭目的護法。

  再講一個笑話吧!老婆對老公講:「我剛拿了10年前的婚紗,試穿了一下結果正好合身,好開心啊!」老公說:「妳忘了嗎?我們結婚的時候,妳已經懷胎9個月了。」奉子結婚。最近我們的舞供團,年輕的都結婚去了,所以我那天就講了,舞供團已經變成老娘舞供團,本來是陽光舞供團,日正當中,年輕的都跑去結婚了,剩下幾個老的在那邊搖,我將它改名叫做黃昏舞供團。聽說現在已經在招兵買馬,希望不管你是辣妹正妹,都可以參加我們的陽光舞供團,讓它變成真正的陽光,今天晚上全都是陽光舞供團包了,她們要表演,大家注意一下,是黃昏舞供團,還是陽光舞供團。

◎不過,其實,老人需要照顧,大家要同情老人,因為高齡化,每個人都長壽,大家都不生,少子化,都沒有年輕人,怎麼辦啊?政府必須要鼓勵年輕人能夠生兩個孩子,1個也好,2個剛剛好,3個也不少,4個我們更喜歡,越多越好,這樣國家才活潑,才有生氣,活潑生氣才會出來,一定要鼓勵大家結婚生孩子,這是一個要點。另外,大家知道的,每一個人都會老,老跟病分不開的,既然老了,一定會有病,正需要人家的照顧,我們必須要照顧老人,傾聽老人的嘮叨,講嘮叨是不對,但是,他總是要將他的經驗講出來讓大家知道,家有一老,就是一個寶貝,要傾聽他講話,要去陪伴他,要讓他生活也有樂趣,老人也有樂趣。所以我們真佛宗要建老人院,要建育幼院,有育幼院也有老人院,然後照顧他們,照顧得好好的,讓他們都有尊嚴。這樣的服務,在印度,以前有一個Saint Teresa(泰瑞莎聖者)她是天主教,她將每一個人都認為是上帝,這樣去照顧他,Saint Teresa的名言:「將每一個人當成上帝來照顧」,我們對於老人,要當成菩薩來照顧,當成佛來照顧,這時候要從教育做起。年輕人不願意服務老人,「你不願意服務我,將來也不會有人服務你」,很簡單啊!你一樣會老啊!

  釋迦牟尼佛走了4個門,看了生老病死,生也苦,老也苦,病也苦,死也苦,所以我們對於苦,苦命的老人,痛苦的老人,沒有尊嚴的老人,統統要讓他們變得很有尊嚴,讓他們的苦消失掉,要讓他們能夠安樂,能夠快樂,心靈愉悅,這不只是做人要做到的,佛教徒更要做到這一點,將來,我們要照顧老人。

  一個小男孩怕黑,一天晚上,媽媽叫他到大門口拿掃把,男孩子講:「媽媽!我不敢出去,外面很黑。」媽媽講:「不要怕,有菩薩在那兒,祂會保護你的。」男孩子講:「妳確定菩薩在外面嗎?」媽媽講:「當然,菩薩是無時不在的,你需要祂幫忙的時候,祂就會出現的。」小孩子想了想,慢慢的走到門口,對著外面喊道:「菩薩,你在外面嗎?幫我把掃把拿進來好不好?」我告訴大家,菩薩就是你自己!你要當一個菩薩,我們學佛最重要的,就是要當一個菩薩,當一個佛,當一個緣覺,當一個阿羅漢,你不學這個,學別的就是錯誤。誰當菩薩?我就當菩薩,你也是菩薩,他也是菩薩,這樣整個社會就安寧。大家都當菩薩,大家的心都安寧,因為菩薩的心是柔軟的,心是善良的。白度母給大家甚麼?善心,善良的心,這是白度母要給大家的,你有善心,就會有佛保佑,你有善心,佛、如來、白度母的法乳注入到你的身體,你的身體就會好,這就是相應,你的病就會好,這就是相應。

  我們今天講白度母,程序沒有講,我們學密教,知道有甚麼前行,觀想、持咒、入三昧地,還有後行、迴向,前面七支,就是大供養、大皈依、四無量心、懺悔,你自己本身所發的願望,白度母的願望,還有祂的讚偈,後面有讚偈,有迴向,有出定,整個白度母修法的程序都有,在書上,在電腦上都有,唯一要加的就是健康法,剛才跟大家講的,這就是一個重點。這個笑話是這樣的,我們的家門是用鐵做得,有一次,老外回到家門口,老是打不開門,怎麼做就是開不了,他只好向樓上的房東太太說:「房東太太,房東太太,為什麼妳的鋼門我開不了?」老外對於鋼跟鐵是不分的,他們比較不分,大概是語言上的關係。我們有分鋼跟鐵,鐵門他講成鋼門,當然是打不開。「師尊啊!今天為什麼要講這麼多笑話?」沒有辦法,你知道嗎?師尊也要應眾生的要求,昨天,我在法座上說法,到最後才講了一個笑話,有一個小朋友在那邊聽了,一直講:「師尊為什麼不講笑話?為什麼不講?祂一直講我聽不懂的。」她來這裡就是要聽我的笑話,對不對?那個人是誰?那個人就是馬來西亞拿督李海安的女兒,叫李琪。李琪,妳在哪裡?在那裡啊?妳昨天有沒有講我為什麼不講笑話?我今天講這些笑話是講給妳聽的。小孩子喜歡聽師尊講笑話。笑話裡面有佛法,佛法裡面有笑話。你知道嗎?天地間皆是新聞,新聞中自有天地,天地中自有新聞。在一個山路的斜坡上,有一個女孩,攔下一輛計程車,司機說:「讓我看看妳的生命線。」女孩將手伸過去,司機仔細看過,就說:「好!上車吧!」女孩不解地問:「坐計程車跟生命線有甚麼關係?」司機回答:「因為剎車壞了。」所以要看生命線。生命線本身來講雖然有它的道理,但是,我們學佛的人,要記得一句話:「我的命在我,不在天」。佛教有六種神通,其中有一個叫做宿命通,佛陀也講宿命通,祂有講《三世因果經》,就是宿命通,過去、現在、未來,三世因果,但是,佛教我們,你要珍惜你目前活著的當下,你活著的今天,這個最重要,活到明天,明天最重要,因為今天已經過去了。你要能夠成就,你就要注意你今天的當下,要很認真、很完美、很和善的過這一天。

◎所以我教大家:「活一天,要快樂一天,活一天,要修行一天,活一天,要感恩一天」,這就是師尊的原則。釋迦牟尼佛也是這樣講,你珍惜你現在的當下,你就能改變你自己的命運。命運在我,不在天。佛也是這樣講,「珍惜你今天的生命」。你將你今天的事情做好,做成,做得完美,不管未來的事怎麼樣,你每天做好你的事情,這就是生活本身的原則。

  「我的命在我,不在天」,如果你去聽那些算命說的話,跟你講三世因果,你就被它嚇死,會唬你的,江湖術士,都會唬你,「你要改運啊!」在哪裡改運啊?在台北有一個專門改運的,叫做轉運站。

  講那麼久了?記住,不要隨便聽人家講三世因果。為什麼呢?你要記得佛的《三世因果經》,佛講過,注意,今天活的當下,這才是最重要的,過去的不重要了,過去的不可能回來了,未來的還沒有到,你今天活的,今天最重要,佛弟子要這樣想。如果你遇到一個騙子,他跟你講三世因果,你的前世是甚麼,現在世是甚麼,未來世是甚麼,「你必須要改運」,要幫你做護摩,或者是做甚麼的,要幫你改運,不要相信。

◎修法最重要,不要相信別人,自己修最重要。那個唬爛仙到現在還在唬爛,XX拿著三世因果當她的招牌,開始恐嚇取財,要不得,佛不是這樣講的,佛是教你珍惜當下,師尊也是教你珍惜當下,「活一天,要快樂一天,活一天,要修行一天,活一天,要感恩一天」。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