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法王重視無漏法 成就者可見心中佛光

  【西雅圖雷藏寺供稿】美國西雅圖的涼夏,輕柔的微風吹拂,讓人身心都感到份外的清涼和愉悅。自從師尊法王蓮生活佛、師母蓮香金剛上師返回西城,弟子們都非常的開心。就連平日不常見到的喜鵲,都接連三天到密苑師尊房間的窗口輕叩數次,在場目睹的同門無不嘖嘖稱奇,讚嘆師尊回到西雅圖後,光輝遍照,連喜鵲也來報喜慶賀呢!
  來自德國、馬來西亞、澳門、新加坡及美加地區各地的聖弟子們,一聞知師尊、師母返回西雅圖,人人心情激昂雀躍,齊聚祖廟,紛紛趕來拜見久違了的師佛並聆聽師佛珍貴的佛法開示。2012年6月2日,西雅圖雷藏寺週末同修「地藏王菩薩本尊法」,一大早廟裡就香煙鼎盛,萬頭鑽動。雷藏寺大飯店更精心準備了香噴噴、熱騰騰的佳餚,供善信享用。
  同修前,司儀歡喜熱情地向大家報告:西雅圖在經過了兩百零七天,也就是四千九百九十個小時的漫長等待,最想念的師尊、師母終於回來了。全場逾四百多位的同門,都報以最最熱烈的掌聲和最熱情的歡呼。弟子們不但拍紅了手掌,很多人也喜極而泣紅了眼眶。緊接著,住持釋蓮花德輝上師亦代表大家,道出對師尊、師母深深的思念與重逢後的感動,他談到從師尊的著作中不難發現,師尊對西雅圖有著很深刻的感情和喜愛。他以師尊書中「我最懷念的神聖弟子」這首詩與大家分享。這是師尊的心聲,也是西雅圖弟子們內心深處的感受;弟子們並祈願師尊、師母長住西雅圖。
  在圓滿莊嚴肅穆的同修後,蓮生法王續講授《喜金剛講義》第十六章「我重視『無漏法』」。法王教導說,密教的佛法有兩種,一種是釋迦牟尼佛為度根基較淺的,所說的方便法;而為度根基較深的,則是直指「明心見性」的法。所以佛經有兩種,就是「了義經」與「不了義經」。法王說:人的身體是小宇宙,整個宇宙就是大宇宙。這兩者的組合成分都是地、水、火、風。人身體裡最主要的兩個修行要素是「水、火」,這代表「陰、陽」和「日、月」。修行最好的狀態,就是要修到「水火既濟」,不但能保持身體健康,還能看見自己心中的神光、佛光。在密教裡講的火就是拙火,水就是明點。喜金剛裡講明點的水是在頂上,火則是在腳底下。當「水」也就是「菩提心月液」經摩擦產生,經過「喉輪」就產生「初喜」;經過「心輪」產生「勝喜」;經過「臍輪」產生「超喜」;經過「密輪」產生「俱生喜」,這就是「大樂」,能進入原始的光明之中。要修證「四喜四空」,要先成就「無漏法」,成為「堪能者」,能永遠得到大樂,能進入如夢如幻,不可說的空性境界裡。
  開示後,蓮生法王慈悲賜授珍貴的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文物開光。與會大眾皆沉浸在佛光加被的光海之中。會後,師尊還慈悲為書迷簽書加持,雷藏寺佛具部的新、舊書皆被搶購一空,讀者的擁戴、當代法王作家的魅力,由此可見一斑。
  西雅圖雷藏寺由衷歡迎世界各地的同門來祖廟禮佛,親近當代法王蓮生聖尊,親聆舉世無雙的密教法義精髓,是學佛者莫大的福分啊!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