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法王蓮生佛教導 修拙火法的現象及調脈的口訣


  【本報西雅圖訊】2018年7月8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佛主壇「韋陀菩薩 伽藍尊者」護摩大法會,善信嘉賓齊聚。在護摩法會之前,有殊勝的大日輪在大日周圍顯現。
  開示前,蓮生佛宣布其盧勝彥文集第266冊文集《黃金的句子》已於7月1日出版面世,裡面有重要的口訣。蓮生佛於開示中提到,韋陀護法尊天菩薩本身是護持佛法,護持正教,護持聖教,祂未來成佛就叫做樓至佛。《三千佛懺》中記載,未來第一千佛的上首是華光佛,第二千佛的上首是樓至佛,第三千佛的上首是彌勒佛。師尊再度教導大家韋陀尊者和伽藍尊者的神足法,並透露如果想回到過去、現在和未來,神行到任何地方,去看想見的人,依照師尊所教授的方法就可如願。另外,提到彩虹雷藏寺大門的兩隻北獅,非常有能力,大家也可以合掌跟衪們祈求,請衪們以神足載你到任何地方。
  師尊與同門分享一段師嬤菩薩的趣事,曾有一同門供養師尊一大鵬金翅鳥金身,經師尊加持後,當晚,大鵬金翅鳥居然找太平鳥(師嬤生前的來歷)比賽誰飛得快,結果,起飛之後,發現太平鳥居然站在大鵬金翅鳥的背上跟著飛,因此,大鵬金翅鳥就成了師嬤的座騎。
  盧師尊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練習道、保認見、無座數、無座量、入心判境、持界度、飲食威儀之鞭策,心覺受之一切煖相決斷任意。其一、練習道:於道之所緣根本位中精進修持。二、保認見:觀修之後亦未解散身幻輪之中,觀察心於前所修之中,生何覺受,無論生何物,心不造作安放於本原。三、無座數:無修三座或四座等數目。四、無座量:無唯在此時觀修之量。此二者取決於第五、入心判境之要,入心境悅則修,不悅則不修。又若悅而不修則效益不生,不悅而修,則如馬性逸、水性濕,所緣與心相離,故不宜修。」「行者修拙火法一定有大樂產生,若沒有感覺到愉快,就表示身體裡面一定有障礙,脈可能會錯亂、扭曲或阻塞。此時,唯一的方法就是用震動的方法」,師尊教導調整脈的方法,「讓脈調成正常、變直、變順。因為,若脈扭曲,修拙火、無漏一定不會快樂」,師尊提醒,有坐骨神經痛的人,不適用此法調整脈。修拙火有大樂的感覺而不修,就不對;修了覺得不快樂,也修,也不好。
  開示中,師尊很開懷地以幾個笑話教導弟子,人生笑一笑,大家開心,什麼都過了。人生也沒什麼,開開心心的過完這一生,好好地修行,這個最重要。最後,師尊賜予弟子們「韋陀尊者,伽藍尊者法」的灌頂。

蓮生法王師佛手結勾召印師佛獻供護摩木師佛獻供師佛演化手印師尊手拿金剛鈴杵做迴向貴賓廖東周大使伉儷向師尊問安貴賓大馬拿督李海安伉儷向師尊問安貴賓向師尊問安師尊加持受灌頂的四眾弟子師尊加持受灌頂的四眾弟子天空現殊勝的大日輪師尊帶領禮佛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