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法王祝全天下母親永遠身心快樂


蓮華化生桑林瑪  彌陀釋迦觀音現
  【賀蘭/台灣報導】2012年5月12日,台灣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法王(盧師尊)主壇「南摩蓮華生大士護摩大法會」。據《圓滿聚集殊勝續》記載,釋迦牟尼佛曾說:「自我入滅後八載,我將重現於世間,烏迪雅納國土中,具有蓮花生之名。我將為密咒教主。」於是,在釋迦佛陀涅槃後八年,藏傳佛教的始祖──蓮華生大士,以諸多神奇的徵相,在烏迪亞那國西北隅的達拉郭嘯海上的一朵蓮花中化生。西元八世紀,西藏王赤松德真聽從寂護大師之言,迎請蓮華生大士入西藏合力建造「任運寺」,而蓮生法王便是當年的西藏王赤松德真。三人締造西藏的佛教盛世,影響極其深遠,史稱「師君三尊」。
  法王在開示前,先向大家宣布三件事情,第一,欣逢一年一度母親節,法王祝賀全天下母親「母親節快樂,心中能夠永遠的快樂,身心都快樂」;第二,五月十日當天,法王與第十七世大寶法王聽列泰耶多傑於台中金典酒店會晤,相見甚歡,欲知詳情,請見《真佛報》和《燃燈雜誌》;第三,法王原定於五月二十六日回西雅圖,由於班機取消,因此改為五月二十七日返美,並於五月二十六日再主壇一場「高王觀世音法會」,歡迎大家一起來共沐佛恩。
  法會依時開始,敬禮諸尊後,法王轉珠明,點燃護摩火,眾等齊誦蓮華生大士心咒:「嗡啞吽。別炸。咕嚕。貝嗎。悉地吽。些。」護摩火光如蓮華般圓滿無瑕,清淨如真如之自性,使眾等具足息增懷誅,普度一切眾生之大威德,了知世間出世間一切諸法,顯密圓通,堅固戒律,頓開智慧,辯才無礙,並熄滅一切地水火風空所生之種種災難。
  蓮生法王盧師尊先簡介護摩主尊蓮華生大士的出生,以及祂兩位明妃依喜措嘉和曼達拉娃。蓮師的師父師利星哈(吉祥獅子),是大圓滿的傳承當中唯一的漢人,其所傳的大圓滿的九次第法,盧師尊全都知曉,將來也會傳授給大家。
  由於前世的因緣,盧師尊見到第十七世大寶法王聽列泰耶多傑。盧師尊表示,將來,還會跟許多的大活佛見面。每一次弘法和說法,盧師尊一定提到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這就是敬師、重法、實修,身為弘法人員如果不提自己的根本傳承上師,那麼本身傳承的加持力就沒有了,這一點非常的重要。「有一天我死了,你們也要講出你們的傳承是甚麼,這樣的弘法才有加持力。如果死了,像祖師爺一樣的,祖師爺沒有來沒有去,沒有生沒有死,祂們住在虛空之中,灌頂法流永遠不會斷。」
  學佛也要靠緣分,有學密教的緣分才能夠學習到,如果沒有這個緣,怎麼拖,怎麼拉,就是不會進來;沒有這個緣分,在這裡待久了,也會離開。看到別人離開真佛宗,我們不能見怪,還是要尊敬他們,因為,畢竟他們還是有一段很珍貴的緣留在真佛宗。對於還俗的法師,不要笑他們,同樣要尊敬他們,畢竟他們是有一段時間發心要出家,過著清淨比丘的生活。所以,不可以藐視和輕視他們,他們能夠發心出家,就已經很了不起。
  接著,蓮生法王繼續講授《大樂中的空性──喜金剛講義》第十四章:「修證無漏法」。法王再度強調,修持此法,一定要記住,第一,千萬要合法;第二,要合於儀軌;第三個,要有灌頂,要如法。法王說,不如法的,不合格的,未受灌頂的,會下金剛地獄,沒有受灌頂是不可以的,千萬不要亂來。
  明妃的攝取方法,如「明妃的環繞」、「六十四雙跏技法」、「如何敬禮般若」等,盧師尊皆稍做解釋。對於上根器的行者,佛母都是真實的從虛空下降,而且非常的明顯,這些天女下來,都是非常的苗條的,都是具有非常真實的相應現象;而中根器的行者,只能用想像的,閉著眼睛想;下根器的行者,才是攝取實體明妃。「在這裡鄭重聲明,凡是出家人,僧侶一律不能修實體明妃,而在家眾,須領受金剛上師的口授指導,才不會盲修瞎練。」
  開示後,雷藏寺準備一個三層的蛋糕,慶祝真佛宗偉大的師母蓮香金剛上師母親節快樂。師母在致詞中表示在這完美的時刻,大家能夠聚在台灣雷藏寺共同為偉大的母親們慶祝是非常有意義的。師母與大家分享收到兒女祝賀和關懷的卡片,同時,也讚嘆真佛宗有偉大的佛父,才有真佛宗的誕生。最後,師母祝福全天下母親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人人心中有佛,懂得修行,人人成就。
  「蓮華化生桑林瑪,達拉郭嘯海中王,彌陀釋迦觀音現,身語意傳諸密法。依喜措嘉力守護,曼達拉娃堅固行,具緣佛子續傳承,伏藏深奧悟自心。」最後,蓮生法王賜授與會大眾「蓮華生大士本尊法」、「最勝保息增懷誅法」、「破瓦法」灌頂。
  「命如果待熟,常恐會零落,已生皆有苦,孰能致不死?」蓮師曾對依喜措嘉在修行的教示中說:「措嘉啊!趁年輕的時候努力修持是極為重要的!當你年老耳拙時,想聽教法 ,屆時將聽不清楚;想研讀經教,注意力不容易集中,且記憶力已衰退;想親近教法,身體已不良於行;想要修時,也因身體各種元素的力量逐漸衰損無法專注;想要佈施,但財已非由你,為能修持的時候不修持而懊惱,是一點用也沒有的。在年輕的黃金時期卻不想修持,是多麼愚癡啊!想要精進,身體已經不堪疲憊,因老早已讓上師及法友們容忍。當年老,想要修持時,已經錯失良機。你的心中會想著,要是我在年輕時更有修持的決心,那該有多好!但為時已晚,一切已經無法挽回!」佛法難聞,人身難得,既得人生,又有幾載?所以,我們應該更加把握時機,努力修行。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