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法王光蘊遷識法慈父至佛國

蓮生法王以光蘊遷識法加持  慈父往生佛國


【賀蘭/台灣報導】2011年11月12日,台灣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師尊)主壇「南摩韋陀護法尊天菩薩護摩大法會」法會前,主辦單位特別舉行師公盧耳順大德的追思儀式,場面莊嚴肅穆。

師母在致詞中,感謝眾人親臨上香致意,並表示經由盧師尊的開導,將這份哀傷轉為歡喜的心情,賀喜師公得到盧師尊「光蘊遷識法」的大加持,能夠去到摩訶雙蓮池。師母以蓮花童子心咒祝福師公一路順風。盧師尊亦做了簡短的致詞,表示師公的一生,所經過生老病死統統都離開了,並不是一件壞事,而是一件好事。由於長年居住美國,師尊對所有在師公生前照顧、探視他的所有人,也一一致上謝意。盧師尊祝福師公,離苦得樂,往生西方佛國淨土,也祝福和鼓勵大家盡其所能修行,要聚集天上的資糧,也要消除自己累世的業障。最後,盧師尊說起師公在火化的時候,得到像指頭那麼大,那麼圓的金剛舍利,四顆中型的舍利和無數的舍利和舍利花,盧師尊說這就是往生佛國最佳的明證。


蒞臨貴賓有行政院長吳敦義院長、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侯惠仙女士、南投縣議會何永勝先生、南投縣立法委員馬文君立委、印順導師侍者釋明聖法師、中研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夫人陳旼旼女士,搶救台灣志工總部劉明輝主任,中國醫藥大學學務長(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教授林振文博士、南投縣議會許粧議員、名節目主持人邰智源先生、宗委會法律顧問羅日良律師、黃月琴律師,師尊大學同學朱金水先生、夫人陳澤霞女士,南投縣李朝卿縣長代表陳啟昭主任,草屯鎮長洪國浩長代表劉秋露主任秘書、台中市立法委員候選人謝明源先生、南投縣議會簡沛霖議員、山腳里陳家財里長、大台南市民進黨主委蔡旺詮先生。與會四眾弟子約一萬人。


在2:30,法會開始,迎師組恭迎蓮生法王。司儀引領大眾進入法會儀軌,盧師尊轉珠明,點燃護摩火。眾等齊心唱誦韋陀護法尊天菩薩心咒:「嗡。韋陀天多。摩訶天多。梭哈。」護摩火光軒昂如降魔雷矢寶杵,氣魄雄健飄逸如韋陀天,降伏眾等外來邪魔鬼怪的侵擾,令一切的邪魔妖魅不能侵近。
蓮生法王在開示中詳述韋陀天的偉大來歷,祂將是「未來賢劫千佛」中第二個千佛,最首尊成佛的「樓至佛」,所以,任何事情無所不辦。盧師尊「祈願韋陀護法尊天菩薩護持所有來參加的眾等和報名眾等,每一個人,身體健康;任何事情,心想事成;接引幽冥眾等,往生清淨佛國;放光加持我們增加福分和增加智慧,敬愛圓滿;同時,祂的降魔杵,能夠驅逐所有我們一切的怨敵,在旁邊一切的冤親債主,全部退散。」


蓮生法王繼續講授《六祖壇經》,六祖惠能的弟子從六祖的偈中領悟和體會到六祖本身的心意,各各攝心,依禪法修行,更不敢諍。盧師尊警醒大眾「諍」字的重要,「『諍』會起煩惱,『諍』會造業,『諍』會墮落在畜生道、餓鬼道、地獄道,所以,就是要你離『諍』,變成『無諍』,這個是非常重要的。同時,六祖的大弟子法海請示祖衣將付何人,六祖指示,弟子傳承他所說的《法寶壇經》,不需要再傳祖衣了,傳了就有爭執。由達摩祖師的偈中,冥冥之中,亦好像預言到了六祖的時候,自然會「一華開五葉」,成立「法眼」、「雲門」、「曹洞」、「臨濟」、「溈仰」五個宗派。


盧師尊再深入的說明人間的知識,其實都是屬於「邪法」,唯有出世的法,是屬於「正法」。世間的智慧還不能夠讓我們離開世間,唯有聚集天上的資糧,發菩提心,和滅除累世的業障,一定可以往生清淨佛國。
「韋陀天將菩薩化身,金剛寶杵鎮魔軍,威力昭彰摧邪扶正,佛海三洲同感應,童真入道內蘊菩提,安邦護國度群迷,神通廣大護法衛僧,伽藍四眾共沾恩。」
最後盧師尊賜授予會大眾,「韋陀護法尊天菩薩本尊法」和「披甲護身法」灌頂。


「汝有真修我必護法,人無邪念自能降魔」,眾等一心善護正法,斷輪迴苦,是慈悲的盧師尊苦口婆心的呼喚,接載一切眾生到清淨彼岸,直到永遠!韋陀天(梵文:Skanda),佛教的知名護法神,韋陀天的形象,一般是古代身披盔甲、手持寶杵(降魔杵)的武士。韋陀親受如來咐囑統領東,西,南三洲巡遊護法事宜,保護出家人、居士,故稱「三洲感應」,號稱「三洲感應護法韋陀尊天菩薩」,因護持佛法,故也有人將韋陀天的形象,印在佛經與佛教典籍的末頁,以此希望得到韋陀天的護持。佛滅度後,相傳有「非人」將釋迦牟尼佛的舍利子搶回去供奉,多虧善於行走的韋陀奮力追奪回來。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