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副刊

法會後記──人生聚散的微妙因緣

文/蓮花敬安
  近年來筆者是一個少有機會出門遠遊的人,因為年中的長假期並不多的緣故!但最近因在工作上有了新的轉變,而令我於今年內騰出了數個月空閒的時間,所以今次得以參加台灣的法會。回想起我以前忙忙碌碌工作的歲月來作比較,頗有「偷得浮生半日閒」之感觸!
  而這次台灣之行最令我意想不到的是,竟然會再遇上以前跟隨蓮莘上師各地弘法時,結緣而相識的大多數同門!彷似此次參加春季大法會只不過是闊別重逢的一個引導,大家紛紛從世界各地不約而同地前來相會一樣!先是在歐洲同門與師佛晚宴的當天,我重遇上荷蘭真音堂和英國倫敦真渡雷藏寺的同門、法師,大眾共同歡聚了一個晚上;跟西班牙、德國的同門雖然是第一次的相會,但由此而建立起第二次見面的善緣!
  繼而在台灣雷藏寺內茫茫人海之中,我碰到了已從英國返回馬來西亞定居的蓮花美蘭師姐;和遇見在2000年度,我們相約一起參加師佛在香港主持時輪金剛大法會時的香港同門;在大幻化網金剛法會結束後又碰上了2007年跟隨蓮莘上師去馬來西亞弘法時,所認識的當地一班金剛同門。令人奇怪的是,時間上長久的阻隔,似乎並未對我們同門情誼起了淡化的作用,我們見面時依然相談甚歡,互相問好!或者是大家都明白師佛所教導的「一回相見一回老」之緣故,彼此都在珍惜這千金難換的相聚一刻!然而世事卻苦無十全十美,原以為此行一定會遇到的荷蘭真慧雷藏寺的住持蓮迎師姐和堂主蓮花蓮明師姐,卻究竟終歸是緣慳一面!
  這一次由於與眾人相遇重聚的種種微妙巧合,使我聯想起在那年,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為了使全世界真佛弟子明白請佛住世的重要性,於是制定了「請佛住世祈願文」及簡章,派發至世界各地的真佛宗道埸,然後呼籲各道場將祈願文編入以後舉辦的法會儀軌之中!而當時正值筆者是法務唱誦組的成員之一,為了要求自己能在法會上唱誦達至滾瓜爛熟程度之緣故,我將祈願文唱誦版的錄音盒帶放置在車上,然後在去雷藏寺的漫漫長途上播放,自己就重複地跟著唱誦!及至在半途中,人正在車上唱得起勁跟祈願文融合成一體的時候,腦子裡卻忽然想到如果活佛不住世,人天相隔又不知道那一世才能夠跟師佛重遇之際,一時感觸悲從心中起,人便在車上不能自已地嚎啕大哭,泣涕如雨!
  當時的腦海中亦有出現過前世與師佛共聚談笑的情景。為了安全的理由,我趕忙將車子停泊在路旁稍作停頓!發生這次事情之後更使筆者深信不疑,師佛與五百萬弟子確實是有著很深厚的多世師徒因緣!回憶此事令我想起,近期閱讀師佛之《小雨繽紛集》其中一首詩的節錄:「昨夜夢中見到你,又再挑起往事的回憶,如同仙侶,但因緣散盡的時候,又是匆匆的小雨……。」
  自從皈依了師尊蓮生佛後,感謝師佛的慈悲教誨,我領悟了很多人生中的哲理,心裡始終堅信著佛說的三界六道輪迴的規律!因為唯獨是如此,人間的善與惡於其中,才可得以念念分明,佛性才能夠在人性中釐定界限後提升!明白了因果是自己意念一手的耕耘,福與禍的相依!而聚與散就是累世因緣,如路軌般縱橫交錯的鋪設,惡緣者就要懂得去化解,善緣者就要把握珍惜!所以,我很珍惜此生能有福緣與師佛結為師徒之因緣,亦珍惜與眾金剛同門之情誼,盼望大家把握當下難能可貴的善緣,現世中共勤修真佛密法,他日能再在蓮池相會!因為塵世間人生光景來去匆匆,下一次的相遇,卻真的未可知是何年何月矣!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