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法明同修會龍王菩薩薈供莊嚴華麗殊勝

圖為蓮店上師主壇,蓮涯上師護壇,壇城莊嚴吉祥p1082-13-02(文接1081期第13版)
  蓮生活佛曾經開示,想要得到龍王的加持,第一個口訣是『信』。師尊今年在中正紀念堂主壇大幻化網金剛法也有龍王現身。在法界之中確實有天龍八部與行者是密切相關的,非常的密切,不管大乘的佛教,密乘的佛教,都供養也都奉請天龍八部(天、龍、夜叉、阿修羅、迦樓羅、乾達婆、緊那羅、羅睺羅)來做護法,因為天龍八部就是誓願護持佛法。所以師尊說要跟什麼相應最快,就是天龍八部。」
  蓮店上師說,很多人常常尊敬佛,尊敬菩薩,但有些人會覺得天部比較低一點。事實上,天部的力量,在釋迦牟尼佛講的六念中,第六念就是要「念天」。
  天部法是非常重要,而且容易相應的,因為很接近人。而師尊講要相應的第一步就是「信」。師尊講過龍的形象有很多種。龍有在天、空、地、海,龍來一定會行雲佈雨。有幾種情況是例外不行雲佈雨,像眾生的業太重。甘霖一降,普潤大地。龍不來了,大地乾旱,穀稻荒涼,眾生之苦從此開始。所以大家要知道,念天,祈求天,天跟我們很接近,你祈求祂會非常快感應。
  龍王又稱大福龍王,有一部《海龍王經》非常的長,其中講到很多龍王的名號,如何能夠集聚福德,這部經典也主要談到佛陀協調四部眾,有天、龍,大鵬金翅鳥(迦樓羅),阿修羅。而「施食法」的由來,也是因為龍族被大鵬金翅鳥吃得差不多,龍王祈求佛陀作主協調,佛陀請大鵬金翅鳥不要再吃龍族,以後所有佛弟子會把食物供養大鵬金翅鳥,曠野鬼神眾,所以才有現在的「施食」。
  今天的召請及佈壇中,就有供奉縛嚕拏龍王,祂是龍部首座(也就是水天),所以只要祂到,所有的龍部都會到。像俱利迦羅龍王,就是不動明王的火焰。準提佛母座下有難陀龍王,摩作龍王。穢跡金剛有八部龍王在身上。師尊穿的是龍袍,坐的是龍椅。龍王擁有五種大神通,可以成就息災法、增益法、敬愛法,還有降伏法。所以,龍可以說是非常非常殊勝而且重要的!
  其實今天在進入師尊三光加被時,就已經進入本尊的觀修,持龍王心咒時,大家誦咒的虔懇,力量非常大。真實的感到強大的龍的靈力法流下降,才知道龍的出現,還有祂的光芒像彩虹光,大圓形一層層的大虹光,非常亮,閃耀,鮮明璀燦。
  按照師尊來講福分,天上是多聞天王,地上是堅牢地神,海上則以龍王最大福分。祈求龍王最大的口訣就是「勸請龍王成佛」,供養龍王歡喜的供品。而在龍宮深處有藏經閣,曾進入龍宮藏經閣的有釋迦牟尼佛和龍樹菩薩,第三位進入龍宮藏經閣的就是師尊蓮生活佛。師尊講祂進到藏經閣一望無際,龍最愛佛法,龍王說如果有人在世間講授佛法,讓人信有龍,讓龍信佛,講佛法給龍眾聽,祂會護持這個人。
  凡是世間如果身體不好者,財源匱乏者,命運乖舛,修法有障者,唸我的名,修我法,說法告訴大家確實有龍,說法給龍族聽,我將護持你修行。今天來的人都跟龍王非常有緣。如果有人要求龍王持咒灌頂,或修法灌頂者,可寫信求遙灌。
  最後,蓮店上師開示了,如何破除修法障礙的方法──按照根本上師所教,第一個是「還淨法」,以時輪金剛法為例,走過時輪金剛佛幡三次,即可消除犯的戒律,鬼魔戒、邪友戒、可得到最大的還淨。第二個就是「做大薈供」,我自己在研究,做功課時,我自己有很深的感悟。今天的儀軌可以講非常完整。
  而這一次的薈供儀軌的編製除了按照根本上師的真佛儀軌經及宗委會頒布的儀軌之外,還要特別感謝蓮寧上師,因為他有整理過薈供的儀軌。然後再經過自己把師尊所教的三十七道大薈供的供養及法明籌辦薈供的經驗,經過自己的研究及編修,才產生了今天的龍王薈供儀軌。
  其中有前行一到七,還有祈請蓮生活佛加持文,有獻供養,還有施食,還有懺悔。祈請根本上師海會,祈請本尊海會,海會就是一切的眷屬,空行,護法,財神庫主,一切鬼神眾,山神地主,六道父母,冤親債主,還有一切所思所想的。今天在須彌山的壇城裡,各式各樣四大洲,八小洲依三十七道品去做變化。大薈供師尊說的不是小護摩,在藏密做薈供是所有的出家眾,居士都到,所有供品經誦經持咒,懺悔,召請所有本尊下降,所以大薈供可以說是無遮(但今天我們不是做無遮)。如果祂們真實的下降,你可以消你的業障,可以得到福慧資糧二具足。師尊講可以說是水陸空的大供養,非常的難得,裡面的意義非常深遠。
  第三個是沐浴法。要息災就要用白色的花,一面唸咒一面把花瓣放滿浴缸,然後去泡澡,最好的時間在除日,可以消業、除障。
  最後講到一個,護持正法的有天龍八部,在念祂的時候,自己要守戒律。如果犯戒之人來求祂,不但不會願望達成,還會有災難。求天部很重要的是要守戒。如果用不正的心去求,不可有害人之心,或明知這樣做有錯(如殺生,販毒,槍械炸藥,賭博等),去求天部,是不會如願,反而會有災難。
  像城隍、境主也都是屬於天龍八部。師尊講求天部,你要供祂喜歡的,做祂喜歡的事情,龍王喜歡乾淨,喜歡聽佛法,喜歡勸請龍王成佛,所有龍族成佛,喜歡護持佛法。天部眾非常偉大,最容易感應。
  在FB有人講,沒有錢如何供養。龍王是所有一切聚集資糧,祂是大福龍王,祂要不要給你,是看祂有沒有歡喜,也要看你的因緣,你要依四部法(事部、行部、瑜伽部、無上部)第一部的事部依法設壇擺供,沒有錢可以來做義工。
  今天這場殊勝的法會除了要感謝根本上師,感謝蓮寧上師,還要感謝義工,這是集聚資糧福德。再沒有時間的人,還可以稱揚讚嘆莊嚴的壇城,稱揚如來是普賢十大願,以口布施,稱揚師尊的威德力,稱揚龍的威德力,慢慢的去做,慢慢求願,攝召,以四部法一節一節做,做到最後與本尊合一,做一切事都在行法,剛開始要從事部法開始。
  會後蓮店上師先為求皈依者,代師賜授「皈依灌頂」。接著帶領與會大眾做灌頂前的觀想,以師尊簽名的龍王菩薩賜予「龍王菩薩息災賜財」灌頂。最後上師跟隨送師組的引導,帶領與會大眾繞曼陀羅壇城。慈悲的上師將曼陀羅壇城上供養的米、水鑽和藏密七寶等供品,請義工分送與會大眾結緣,使得與會者都能得到真實的賜福,人人法喜充滿。
(續完)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