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法明同修會首辦金剛亥母法會 講授「金剛亥母拳法」及「身瑜伽之要」

  【妙音天/台北報導】2014年6月22日下午兩點法明同修會啟建「金剛亥母護摩法會」,恭請釋蓮店金剛上師主壇,並講解「身瑜伽之要」,示範「亥母拳」、「瑜伽健身動作」,法會殊勝圓滿,善信齊聚。
  為舉辦此次活動,「法明義工」在法會前除了準備法會事宜外,為相應護摩主尊「金剛亥母」的紅色特徵,大家特以「紅色燈光」佈壇,讓整個壇城看起來,一片紅金光,莊嚴閃亮,格外攝心。護摩供品也非常豐盛,包括以純金金泊、純銀元寶、寶石、化妝品、香水…等七珍八寶,誠心供養金剛亥母及諸佛。特別的是,在法會前,有同門供養高160公分的巨形「卡倉卡」,也就是金剛亥母的權杖法器給「法明同修會」,正好配搭今次法會,法緣殊勝!
  護摩開始,由主壇蓮店上師一一將豐盛又精緻的護摩供品下爐,並演化「金剛亥母息災增益敬愛超度手印」。上師演化手印流暢有力,神情專注,震攝人心;在一片紅光、火光中,彷彿就像真實的「金剛亥母」顯現一般,非常莊嚴!
  護摩後,蓮店上師開示:「首先感謝此次在西雅圖回來前,特別恭請師尊大加持這場法會!今天法會非常圓滿殊勝,儀軌周全,供品豐富珍貴,大家誦咒有力精神充足,再加上今天的壇城非常不一樣,因為有紅光住頂,象徵金剛亥母的顏色,讓人很攝心,身歷其境,可見法明主辦此次法會的用心,難能可貴。
  由於大家全體上下一心的召請供養,用心的觀修,果然觸動了金剛亥母主尊前來加持,甚至還有白色、藍色、黃色、綠色的金剛亥母都一起同放佛光加持……,非常感動,非常感謝,今天大家的用心一定會有感應!(備註:果然有一師姐原本背部有大如拳頭般的膿瘤,醫藥難癒,但法會隔天竟自動消除變小,讓師姐感動不已!)
  今天的日子非常特別,因為除了是「金剛亥母」的護摩之外,也是「法明同修會」每月一次金剛護法的大供養;特別的是,原來今天也是藏曆25日是「空行母的總薈供」,非常巧合!而「金剛亥母」就是所有空行母的總司令,能在今天主持這場法會及示範講解「金剛亥母拳法」,自己深感榮幸,更讚嘆大家殊勝的修法緣起。
  蓮店上師強調一切成就來自傳承,來自根本傳承上師的大加持,所以大家練習「亥母拳法」之前,一定要先禮敬根本上師,祈求蓮生活佛盧師尊傳承大加持,修行才不會偏差。
   「金剛亥母拳」是源自於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師尊親自教導傳授,難得珍貴的一套「練身修氣」之拳式;雖稱為「拳」,其實就是以各種獨特的身體姿勢,引動「氣脈點」的修持,若能日日練習,恆持不斷,可讓人強健體魄,精氣神飽滿,讓氣入中脈,達到內修煉氣的大作用。
  接著,蓮店上師親自示範動作,講解,上師說:其實這套拳法總共二十七式,但今天挑選幾式簡單易學,適合練身,又能讓人恆持的基本式給大家。
  一時間,大家簇擁向前,只為一睹難得一見的「亥母拳法」;上師一方面親自示範動作,但到了要講解身體的使用方法時,就請蓮贈法師做動作,上師調整姿勢給大家看。上師也請了幾位現場的同門做做看,並一一調整大家的姿勢,現場學習氣氛熱絡,大家的用心學法的精神也讓上師稱讚不已。
  歷時一小時的講解及示範,讓大家覺得意猶未盡,也感受到蓮店上師親切耐心的一面;上師勸勉大眾,學習任何事物,最重要的還是「恆心」,我們應向師尊學習「永恆不斷的精進心」,即使遇到任何困難挫折,都要繼續修持下去;學習佛法要懂得活用,讓生活與佛法融合一起,身心自然開闊,心量廣大!
  希望大家都能珍惜今天的法緣,願功德迴向師尊,佛體安康,長壽自在,請佛住世。蓮店上師的用心及說法,讓所有人在今天有了最難得的學習經驗與回憶。

相關文章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