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法國航管人員罷工 歐洲航班大亂

  【本報訊】現在正要進入暑假旅遊旺季,但法國民航管制人員11日起罷工三天,不但法國境內的民航班機有五成被迫取消,連經過法國領空的班機也受影響。法國航管員罷工時間從當地11日上午6時開始,14日上午6時結束。
  由於航空公司事先盡量通知訂票旅客,巴黎地區國際機場11 日並未出現混亂情況,但還是有些旅客不知道航班受影響。一名想從巴黎飛到西班牙巴塞隆納的加拿大女遊客表示,雖然可改搭其他班機,但票價太貴,她要坐火車 到巴塞隆納。一名70歲瑞典退休人士則抱怨,法國人比其他國家人的愛罷工,尤其是6月和7月。
  歐盟推動歐洲單一天空 (SES)計畫,把歐盟空域整合為由單一機構負責,而不是像目前一樣由各國負責境內航管,另外將把更多管制工作開放給民間企業。歐盟認為,空域整合後,每班飛機平均可以少繞26英里 (約42公里),但航管人員則認為就業會受影響。
  受航管員罷工影響,法國全境12日有1800班客機、也就是五成班機取消,預料13日和14日好不到哪裡。英國、義大利、奧地利、捷克等10個歐盟國家航管員12日也將以抗議、怠工等方式表達不滿。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