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法國真願堂5月法會 功德圓滿


  【本報法國訊】法國巴黎花都有一群對根本上師蓮生聖尊堅信不移,護持佛法不遺餘力的弟子,認真的在本地努力耕耘播下佛法的種子。
  巴黎地區的真佛弟子大多是經歷二戰後越棉寮動亂不安的年代,學習華文有限,輾轉移民到法國,冀望在他鄉異國尋求安定的生活,生根發展。學習佛法的道路一樣艱辛,幾經風雨的考驗,這麼一群人,向佛的心仍然是堅固的。從「美麗城同修會」開始,後來發展成為「真願堂」,至今廿餘年,法務不斷。
  今年春天真願堂再次舉辦年度大懺「戊戌年梁皇寶懺法會」,累積十餘年的經驗,眾同門特別於法會前半年,持誦49部《地藏菩薩本願經》迴向拜懺法會圓滿。
  2018年5月5日,舉行「蓮花童子護摩法會」展開序幕,恭請來自西雅圖雷藏寺的釋蓮滿上師主壇,釋蓮傳上師、釋蓮媖法師、釋蓮根法師護壇,祈求大白蓮花童子根本上師加持。而舉行《梁皇寶懺》及「地藏菩薩瑜伽焰口法會」,報名陽世者消災解厄,懺功圓滿。報名的幽冥眾等得到佛力超拔離苦得樂。上師們也為2017年《真佛報》總社版面功德主設一懺主,功德迴向光明吉祥。
  5月6日《梁皇寶懺》開懺至5月12日結懺,眾同門跟隨上師、法師誦經,禮懺。沒有鐘鼓的喧擾,只有柳音清脆聲,木魚的敲打,伴隨大眾齊聲稱讚如來聖號,誠心頂禮,參加者皆能感受到發露懺悔的專一。
  上師們特別講解戒律,五戒、密教根本十四大戒、事師法五十頌、《地藏菩薩本願經》,並依著懺文,緩緩循序漸進開示戒條、因果業報之理。佛陀教示「以戒為師」,而我們往往受個人認知差別,習性影響,有意無意間犯了過錯都不自覺。修行的路上,自己當謹慎。上師提醒,宗委會宣布道場定期誦戒之宣告,在拜懺期間,加上誦戒更是警醒大眾,妄想、妄念等等都是障礙自己修行。師佛開示「三人行都是我的師父」,好的學習,不好的警惕自己莫做;正加持、逆加持都要感謝。但是修行人不可以將自己當作是審判官,隨意批評或將罪名套在別人身上。
  懺文中列出種種因果的事,懺悔應有的心態,在在提醒與會大眾,「當下」禮懺的難得機緣。每一次迴向時,除了請佛住世,常轉法輪;祈願蓮生師佛、蓮香師母身體健康;還特別迴向祈願根本上師主持6月30日羅天大醮法會吉祥圓滿。

蓮滿上師、蓮傳上師、蓮媖法師、蓮根法師與善信合影蓮滿上師主壇護摩蓮滿上師、蓮傳上師、蓮媖法師、蓮根法師與善信合影蓮滿上師開示善信踴躍護持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