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法國《查理》新刊首刷70萬本一早就被搶光

抗議恐攻! 法國agnes b.號召員工手持「我是查理」抗議標語,抗議恐怖攻擊。p1039-a4-01  【本報綜合報導】法國《查理》週刊十四日預計發行三百萬本,首刷七十萬本在法國許多書報攤一早售罄,週刊隨後宣布加印至五百萬本。對先知穆罕默德再度成為週刊封面人物,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批此舉「愚蠢至極」。
  法國印刷工會上午不到十點便宣布,全國兩萬七千個銷售點裡的《查理》週刊已全部銷售一空。從巴黎到布列塔尼、南法等許多城市,許多書報攤還沒開門,外面已出現排隊長龍。巴黎北站等許多書報攤、甚至賣場內的書報雜誌區,上百本週刊都在短短幾分鐘內被搶購一空。書報攤老闆受訪時都表示從沒遇過這種情況,有些書報攤只好掛出「已沒有《查理》週刊」告示。
  編輯部上週遭血洗,十二人成為激進穆斯林槍下亡魂的法國諷刺性媒體《查理》週刊,最新一期再度以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為封面主角,不僅又挑戰宗教的敏感話題,也重新點燃言論自由是否有極限的論戰。槍擊案發生後一週出刊的《查理》週刊,有英文、西班牙文、義大利文、阿拉伯文和土耳其文等版本。預計在廿五國販售。英國《衛報》報導,當地的e-Bay網站對新出爐的週刊競標達三百英鎊(約台幣一萬四千五百元)。不少一早就到書報攤排隊的人表示,買雜誌是對攻擊行動的最好反應。還有人跑了好幾個書報攤都沒買到,一臉失望。
  法國穆斯林團體領導人發表聲明,希望法國穆斯林保持冷靜。IS則透過電台發表聲明,批評《查理》週刊再度發表侮辱先知的漫畫是極端愚蠢的行為。凱達組織葉門分部AQAP領導人之一的安希,日前也在組織推特公布十一分鐘長的錄影畫面,宣稱日前的《查理》週刊血案係由AQAP「選定目標、擬定計畫、提供資金」,而且是奉凱達組織最高領袖札瓦希里之命。札瓦希里是賓拉丹的繼位者。
  歐洲刑警組織表示,歐洲面臨自美國911事件以來最嚴重的威脅,預估約有三千至五千名從歐洲到IS受訓的歐洲公民可能回國發動類似攻擊。希臘的Skai電台稱警方接獲情資,近日內還會有恐怖攻擊,並點名英國、荷蘭、比利時最有可能遇襲。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