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汽車保單隨身帶 防偷車賊竊個資

【本報訊】針對汽車保單必須置於車內的規定,有民眾認為卑詩汽車保險局(ICBC)此項要求無疑為竊賊大開方便之門,從保單上竊取車主個人信息。他們促請保險局放寬此項要求,更有人建議改為在車內放置隱去地址的保單複印件以代替原件。


大學講師佩格(Ken Pugh)指出,在車內放置保單為竊賊提供了絕佳的連環犯案機會,他們的目標鎖定在電影院、或是教堂之類的停車場,因為人們停車的時間往往較長,而一旦得手,便可從保單上知悉車主的住址,從而馬上乘虛而入。


ICBC發言人泰勒(Kathy Taylor)表示正著手尋找解決保單放在車內的安全隱患,希望能夠採取適當的行動,避免發生更嚴重的問題。


ICBC亦建議在新政策出台之前,車主應將保單置於車內不易被發現的地方,又或是將保單隨身攜帶以策安全。但佩格對於這項治標不治本的建議表示不滿,他認為ICBC可以效仿沙省,為車主提供可放置在錢包內的保單證明卡,而非攜帶原件在身。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