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水庫及蓄洪池防洪 洛縣不會成休士頓

  【本報綜合報導】休斯頓由哈維颶風引起連場豪雨,令全城出現不同程度的淹水。澳門經歷10號風球後,市內淹水的情況在南加也引發不少討論。一些香港僑胞也注意到香港渠務署因為修建了三個大型蓄洪池,所以香港經歷10號風球,也沒有出現嚴重淹水。加州雖然很少下雨,水專家伍立倫表示,洛縣也有二大措施防淹水。
  核桃谷水區主席伍立倫表示,在2006年、2007年期間,加州也經歷過下百年一遇的豪雨。「當時雨下的跟倒水一樣。曾擔任洛縣工公共工局水資源管理工程師的他,其中一項重要工作就是將這些自然水儲存下來,變成未來可以用的水。他指出,由於山區的降雨量較大,以聖蓋博山為例,山區的降雨會先收集到位於39號公路上山一段的聖蓋博水庫。水庫儲存的水量達到一定標準後,多餘的水資源就會流下山,到介於210號公路和605號公路的附近,就有大量的透水層,讓雨水滲透到地下,成為地下水。
  他介紹,在605號公路介於Arrow Hwy附近的石礦場,也是由政府批出許可證,讓工程公司在該地點挖沙石做建材。這些挖沙石的大洞,就成為人造的蓄洪池。到雨季,當聖蓋博山區的雨水太多,這些雨水就會流到這些蓄洪池。最後多餘的水,才會排進大海。山上的水壩、山腳的透水層、蓄洪池,三道防線已經能收集大量的水資源。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