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比爾蓋茲讚中國扶貧 籲川普做表率


美國企業家比爾.蓋茲  【本報綜合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夫婦日前透過基金會發出2018年公開信,指全球負面新聞雖不斷,卻依然看到世界的巨大進步,接受採訪時,更高度評價中國的扶貧政策,稱中國扶貧工作已取得顯著成就。有別於對中國的稱讚,比爾.蓋茲在信中批評美國總統川普削減外援,呼籲川普有責任以身作則,用自己的言行和政策當好全體美國人的表率。據了解,這是比爾.蓋茲第10封年度公開信。比爾.蓋茲除了肯定中國扶貧政策,也表示基金會在健康問題上的了解,及在數位金融等專長,可協助中國更好地開展扶貧工作。談及中國扶貧政策,比爾.蓋茲表示,中國的目標不僅消除極端貧困,而且要實現更加廣義的平等,所以需要把健康、居住條件、食品等所有問題綜合考慮進去,並開發適當的模式。話鋒一轉,蓋茲夫婦在信中批評川普,削減給海外的扶貧和控制疾病的援助,認為美國的外援是救人性命,可以透過幫助窮國實現穩定和遏制疾病爆發蔓延,使美國更加安全,因為一個更多人處於疾病和飢餓的世界並不會安全。蓋茲夫婦在信中指出,美國為了全球安全,應該繼續援助貧窮國家。比爾.蓋茲的妻子梅琳達.蓋茲表示,她希望川普在談話和推文時,要更尊重人,尤其是婦女。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